美軍必須進行網路作戰 防範中俄電磁干擾(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04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網路作戰很快會成為未來戰爭的前沿。
太空網路作戰很快會成為未來戰爭的前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一群敵方戰鬥人員,在山樑上現身僅僅幾秒鐘,美軍士兵就能利用軟體生成的高帶寬波普,把敵方人員的位置和目標細節,傳到即時作戰網路中。戰場上空的直升機和無人機擔任通信中繼,將戰場態勢通過衛星傳到上級總部。數千英里之外的指揮官,看到完整的戰場態勢後,通過指揮中心的中、低地球軌道衛星終端,把調遣指令傳回直升機。從發現敵人到使用武器進行攻擊,幾秒鐘就能完成,這就是美軍「項目融合21」展現的高速攻擊的戰爭模式。早在2017年的美軍高端模擬戰爭遊戲就表明,必須採用高度網路化的作戰方式,否則美軍就會敗給中國俄羅斯

陸軍未來司令部(Army Futures Command)的網路跨職能小組(Network Cross Functional Team)參謀長解釋說,「項目融合21」的衛星傳輸,整合了低地球軌道、中地球軌道和傳統的地球靜止軌道衛星,提高了網路的彈性和冗余,在失去了某個網路接入點的情況下,仍有能力保持運轉。

美軍必須進行海陸空和衛星網路作戰

「項目融合21」中展示的新一代戰爭技術,人工智慧計算、微型無人機的實時傳輸、範圍前所未有的精準打擊以及突破性的衛星連接,導致了戰爭理論的大轉變。陸軍參謀長麥康威將軍(Army Chief of Staff Gen. James McConville)在演習結束後表示,「陸軍上次的大轉變是在20世紀80年代,當時談論的熱點是五大系統,第三代美國主戰坦克M1、裝甲戰車佈雷德利(BFV)、阿帕奇直升機(the Apache)、黑鷹直升機(the Blackhawk)和各種導彈系統。是基於空地戰的戰爭理論,把空中和陸地力量進行整合,利用區域火力壓制和空中直接攻擊,協助械化地面部隊,挫敗蘇聯的進攻,為部隊前進開闢道路。」

幾十年後的今天,作戰形勢發生了巨變。應對現代威脅,美軍採取了全領域的作戰理論,不僅考慮海、陸、空,也將地球軌道和網路也納入了作戰範圍。這是因為,美國軍方在2017年進行了一系列逼真模擬的戰爭遊戲。在戰爭模擬中,美軍必須採用高度網路化的作戰方式,不然就會敗給中國和俄羅斯。

《國防一號》(Defense One)披露,中國和俄羅斯也在追求類似的概念。其中,俄羅斯軍隊的規模要小得多,執行起來會比較快速。中國也沒有自上而下的障礙,不過進展速度遠沒有達到美軍的水平。

防範中俄對電磁波譜的干擾

全領域作戰,嚴重依賴網路的運行,高端的中俄對手,必然會首先攻擊網路指揮系統的電磁波譜和軌道衛星,而且非常拿手。不過《國防一號》(Defense One)披露,美軍已經提出方案,就是在戰場創建全新的網路。

具體來說,憑藉在電磁波譜中找到的小孔,一架F-35和兩架「女武神」無人機,就能在地面設備和空中資產之間,利用軟體定義的網路和無線電,突然間就形成敵人無法破壞的區域網路。這就是目前最具威脅性的一種做法,讓敵方的黑客攻擊或電磁頻譜干擾難以實現。

《國防一號》表示,目前尚未聽說有單一的解決方案;不過即便有瞭解決方案,軍方也不會透露。現任陸軍未來司令部的代理司令理查德森中將(Lt. Gen. Jim Richardson)表示,這些技術單看都不是機密,但把它們放在一起,就會很快變成機密。此外美軍還實際展示了建立不可干擾GPS的能力,但是目前還沒有真正的大規模地部署。

剛剛卸任的默裡將軍(Army Gen. Mike Murray)上個月告訴《國防一號》,項目聚合20是以陸軍為中心,項目聚合21專注於各軍種的聯合行動。明年的項目聚合,還將把盟友和合作夥伴包括進來。項目聚合23,會把試驗帶到各戰區,比如歐洲美軍、非洲美軍以及太平洋美軍,並開始與我們的聯盟夥伴和盟友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