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研究所民調:中共是最大威脅 擔心美中戰爭(圖)

發表:2021-12-03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根基金研究所的標識
里根基金研究所的標識(圖/網路照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根據羅納德‧里根研究所(Ronald Reagan Institute)發布了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更多的美國兩黨人士達成共識,認為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而不是俄羅斯或其他國家,而且多數人擔心美中會爆發戰爭

根據福克斯新聞12月1日報導,該民意調查是為今年的「里根國防調查」而進行的,該研究所將這次結果與2018年的調查結果進行了比較。

里根研究所的報告說,「在我們的調查中,大多數美國人首次認定一個國家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這個國家是中國。當被問及哪個國家是美國的最大威脅時,52%的美國人提到了中國,而只有14%的人說是俄羅斯。」

而在2018年的調查中,30%的美國人認為俄羅斯是最大威脅,只有21%的人認為是中國(中共)。

相比之下,2018年只有21%的人認為中國是最大的威脅,而30%的人說是俄羅斯。2021年,中國在美國兩黨成員中都處於關注的領先地位,44%的民主黨人將中國視為最大的威脅,64%的共和黨人也這樣認為。對於民主黨人來說,這是一個急劇的飆升,因為在今年2月,該黨只有20%的受訪者將中國列為最大的威脅。

今年民調顯示,兩黨成員都在關注中國。44%的民主黨人和64%的共和黨人都把中國視為最大的威脅。對於民主黨人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因為在今年2月,該黨只有20%的受訪者將中國視為最大威脅。

報告指出,美國人對中共各方面的危害性都很擔憂。20%的受訪人擔心中共的貿易和經濟行為,19%的人擔心中共軍事擴張,17%的人擔心中共侵犯人權。

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將「經濟因素」作為他們最擔心的理由,但共和黨人將中共「軍事擴張」作為第二大原因,而民主黨人更重視「侵犯人權」。

另外,71%的美國人擔心美中之間可能引發戰爭,66%的民主黨人和79%的共和黨人持這一觀點。

里根研究所的董事扎克海姆(Roger Zakheim)說,認為中共是最大威脅的人數顯著增加,「表明它(中共)是一個多麼嚴峻的挑戰」,他說,「人們認識到,中國(中共)構成的威脅不僅限於安全威脅,還涉及經濟、政治和人權。」

這次民調還顯示,如果中共入侵臺灣,大多數美國人支持政府做出強有力的回應。

不過很多美國人對本國的軍事力量、美國對全球的領導力表示擔憂,59%的人認為美國走向了錯誤方向。

扎克海姆說,「里根總統剛上任時,美國人擔心我們落後於海外對手,並對國內形勢感到悲觀。這項調查顯示我們今天也感同身受。」

「現在要跟那時(里根時期)一樣,美國人民需要記起我們國家的潛力及我們在世界上的獨特作用。里根總統激發了那種美國人今天非常需要的、領導人身上的樂觀、信心和目標性。」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