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青年躍升新首富 從麥當勞打工起步(圖)

發表:2021-12-03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長鵬是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的創始人,圖為幣安的標識。
趙長鵬是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的創始人,圖為幣安的標識。(Muhammad Salma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30日下午,中國知名雜誌《財經》在微博上發布消息,稱華人首富易主!趙長鵬以900億美元的身價超過了榜單第一名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躋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華人青年躍升成首富

誰是趙長鵬?似乎名不見經傳。

今年11月初《福布斯》(Forbes)雜誌公布的華人富豪榜單上,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身價為4244億元人民幣)排名第一,接著是字節跳動的創始人張一鳴(3825億元)、寧德時代的創始人曾毓群(3272億元)、騰訊的創始人馬化騰(3162億元)……前十名都沒有這位鵬首富。

也就是說,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趙長鵬從「不為人知」到「一舉奪冠」,讓圍觀群眾一片嘩然。

原來,趙長鵬是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的創始人,被人稱之為「CZ」。幣安成立僅四年,已成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日前,內部人士透露,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的估值將達到3000億美元,趙長鵬持有30%的幣安股份。

按此計算,其身價已經達到900億美元(相當於5733億元),成為華人首富!

編程奇才的成長之路

資料顯示,趙長鵬1977年在江蘇出生,上世紀80年代末隨著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目前居住在新加坡。

從十幾歲開始,趙長鵬就開始替父母分擔家庭負擔。他在麥當勞打過工,也曾在加油站熬夜工作過。從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畢業後,他曾在東京為股票交易所開發交易訂單系統,之後他又到紐約為彭博Tradebook開發期貨交易軟體。

27歲時,這名編程奇才在不到2年內就已經獲得了3次晉升,成為技術總監。

2005年,他辭職搬到上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Fusion Systems(富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為券商開發快速的高頻交易系統。

2013年,趙長鵬瞭解到比特幣後,開始涉足不同的加密貨幣項目。

2017年7月,趙長鵬創建了數字貨幣交易平台幣安,開啟了他的暴富之路。半年後,幣安用戶達到600萬,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沒車沒房 低調平實

幣安突飛猛進的交易規模使得趙長鵬的身價爆漲。

不過,不管外界如何評價他,他始終保持平和低調。

他發推表示,「如果我以1美元的價格將公司0.01%的股權出售給某人,則該公司價值10,000美元。如果我發行1萬億供應量的代幣,並將其中1個以1美元的價格賣給某人,那麼我就有了1萬億美元的代幣。沒有流動性的估值意義不大。」

在大眾的印象裡,富豪常常和這些名詞連在一起:私人飛機、遊艇、超大海景別墅、豪車……

而這位人稱「cz」的趙長鵬,卻有別於傳統意義上的富豪。據此前幣安聯合創始人何一的爆料,趙長鵬除了幣安之外,最值錢的東西就是電腦和手機。他沒有車也沒有房,常常是一副拖鞋、短褲的形象。

至於他的感情生活,顯得格外神秘。人們只知道他仍然保持單身,其它的似乎一無所知。

趙長鵬的低調或許與他的家庭背景有關,他的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也是教育工作者。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