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百富榜出爐 馬雲身價暴跌1450億 馬化騰跌出三甲(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0-2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百富榜
馬雲丟失首富、身價暴跌1450億人民幣(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2021年中國胡潤百富榜10月27日出爐,深陷監管風暴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去年首富寶座跌至第5名,財富在1年內縮水1450億人民幣。中國兩大科企阿里巴巴  、騰訊創辦人馬雲、馬化騰跌出三甲,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則以3900億人民幣的淨資產,首度成為中國首富。

胡潤百富榜估算馬雲身家約2550億人民幣,一年內失去1450億元,由去年中國首富跌至第5位;馬化騰最新身家估算為3170億元,單年跌730億元,排名第4位。

作為去年首富的馬雲,在經歷一系列監管風波及罰款後,身價下滑,縮水幅度僅次於許家印。2017年首富、中國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的財富較去年下降1620億人民幣,是榜單上財富縮水最重的一位,其排名也從去年的第5跌至第70名。

據報導,阿里巴巴港股自去年底迄今暴跌近50%,目前市值不到2.9萬億人民幣,原本備受矚目的螞蟻集團IPO也在去年11月被叫停,目前正處於整改階段。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今年胡潤百富榜人數較去年擴大520人或22%,共2918位企業家財富超過20億人民幣。其中,鍾睒睒財富較去年增長250億人民幣,成為中國首富。抖音創辦人張一鳴財富增長2300億人民幣,以3400億人民幣的身價躍上第2;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財富增長2000億人民幣至3200億人民幣,排在第3。

值得注意是,胡潤百富榜首次將香港富豪列入榜單之內,香港首富、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以2150億元,新上榜至第8位。

今年是胡潤研究院自1999年以來連續第23次發布「胡潤百富榜」,共有2918位企業家上榜,其中2643位居住在中國內地(分布在178個城市),241位居住在港澳臺地區(香港151位、臺灣87位、澳門3位),34位居住在中國之外(美國19位、新加坡12位、英國2位、加拿大1位)。上榜企業家總財富比去年增長24%,達到34萬億。1748位企業家財富比去年增長,其中838位新人。1488位企業家財富比去年縮水或沒有變化,其中318位今年落榜。

製造業、大健康、房地產、化工和金融投資是上榜企業家的前五大財富來源。上榜企業家最集中的城市前三名是北京、深圳和上海,其次是杭州、香港和廣州。平均年齡56歲,比去年年長一歲。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百富榜上榜人數和總財富都比去年增長20%以上,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相關產業的迅速增長,以及新的上市公司較多。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今年增加了港澳台企業家,但也只有200來位,影響不大。」

「胡潤百富榜成立這二十多年來,三十幾歲的企業家能進入前三名也就只有丁磊、陳天橋、黃光裕,張一鳴是第四位,而且目前來看張一鳴非常有可能成為下一位中國首富,尤其是如果上市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