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持這種綠卡回國 返美時護照被剪壞作廢(圖)

發表:2021-12-03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不容易出境的是持旅遊、商務等簽證的公民。
最不容易出境的是持旅遊、商務等簽證的公民。(mohamed Hassa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持這種綠卡的回國小心了……

現在大陸民眾出境受到嚴格檢查,邊檢人員會詢問他(她)的出境理由。如果邊檢人員認為其理由不恰當,會將他(她)的中國護照剪角作廢,並禁止其出境。

近日,一位網友發貼稱,一位華人媽媽回國想接孩子赴美,結果在出境時她的護照被剪壞。以下是這位網友的貼文:

網路截圖

從這則貼文中可以看出,這名華人女子在美國以庇護的方式獲得了綠卡,並給國內的孩子也申請了移民。可能由於孩子還未成年,於是她回國接孩子準備一起赴美,路上也有個照應。

但當她帶著孩子從國內的一個邊檢口岸出境時,遇到了麻煩。

邊檢人員問她是如何獲得綠卡的,她以實相告說自己是通過申請庇護而獲得綠卡。邊檢人員毫不客氣地問她「為什麼庇護?」該女子無言以對。

最後,邊檢人員將她的中國護照剪壞,禁止她出境。而她的孩子沒受到影響,登上了赴美的航班。

網路截圖

出境詢問已成常態

民眾出國離境,邊檢人員還詢問理由嗎?答案是肯定的。特別是從今年初以來,大陸民眾出境時,邊檢人員幾乎都要詢問出境理由,這已經成為常態。

而一些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的華人網友表示,之前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只要大陸公民持有護照、簽證,海關一般都不會詢問理由。

一位洛杉磯的網友表示,她在2019年從北京機場出境時,只在機場自助值機櫃臺列印登機牌的時候,工作人員索要了她的中國護照和綠卡,例行登記了她的美國地址、聯繫電話,而這是美國國務院要求的。然後,工作人員就在她的中國護照上蓋了出境章,並沒有詢問任何事情,她就過安檢登機了。

而現在從網友們的反饋看,幾乎所有機場邊檢都要詢問出國理由,有的人護照被剪角作廢。

在洛杉磯阿凱迪亞的一個華人家庭,父親常年在國內生活,偶爾赴美。這位父親今年從北京離境時,邊檢要求他提供在洛杉磯家人的相關資料及照片,詢問了很長時間。這位父親提供了孩子在美國的出生證明、家人照片等才得以出境。

這些人出境較容易

根據網友們的反映,目前從國內比較容易離境的有留學生、持工作簽證的、赴美探親的,其中留學生最容易獲准離境。

留學生有完整的學校錄取證明、成績單、美國留學簽證等文件,所以在海關詢問時,提交上述證明文件,就會被放行。目前,還沒有網友反映留學生被阻止出境的情況。

同樣,持有工作簽證的,也比較容易通過海關。雖然偶爾有被阻止出境的情況,但不是很普遍。

對於赴美探親的,邊檢人員會問得比較詳細些,一般需要提供美國親友的相關資料和信息。如果資料被認為不可信,則會被擋關。

而最不容易出境的是持旅遊、商務等簽證的,因為這些可能被列入「非必要」之類。不過,也有人持旅遊簽證出境的。

上週末,一位旅行社的工作人員向洛杉磯華人圈反映,已經有客戶順利到達美國。但這位工作人員也坦誠,持旅遊簽證赴美的客戶非常少。

另外,對於持有庇護綠卡的華人一旦回國,就要做好被禁止出境的心理準備。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