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離港個案激增 港人第三季提走21億強積金(圖)

發表:2021-12-03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機場的離境人潮。(圖片來源:VOA)
圖為香港機場的離境人潮。(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移民潮下大批港人離港,積金局發表今年9月號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統計摘要》季刊。第三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申索數目高達9,300宗,按年升14.8%,按季則漲16.25%;同時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數額亦創新高,達到26.04億港元,按年增加52.81%,按季增加24.29%,是2014年以來積金局季刊統計有關數據後的新高。

積金局發言人指,根據過往統計,以永久離港為由申請提取強積金的數目時有變動。而按年度計算,過去三個年度的申索數目,較16/17和17/18年度顯著下降。發言人強調,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申索個案並不等同移民個案,當中也包括申請人返回其原居地,例如非香港本地僱員結束在港工作或移居大陸生活。

翻查過往資料,今年第二季共有8,000宗因永久離開香港而申請提取強積金的個案,涉及金額達20.95億元,比去年同期升1.1倍。同季涉及提早退休的個案則有6,600宗,較去年同期增24.5%,涉及金額12.1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57.4%。

有評論認為移民大潮下,港人或辭職或辦理提前退休。不過上述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的申索數目並不包括以BNO5+1簽證移民英國的港人。今年1月底英國開放BNO5+1簽證。3月,積金局發聲明指BNO非有效證明,不能用作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的證據。

英國《每日電訊報》亦報道稱有持BNO簽證移英的港人因為遭到「來自中國當局的政治干預」,而未能提早提取強積金,相信當港人入籍成為英國公民後,才能提取這筆強積金。

另據11月英國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自從今年開放BNO簽證以來,英國共收到88,800份申請。英國政府預計未來5年多達25至32萬港人將赴英定居,不過最終數字要視香港、英國及疫情最新發展而定。評論認為,雖然港府強調以永久離港為理由申請提取強積金的數目不代表移民數目,但是移民離開的港人遠遠高於這個數目。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