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大裁員 傳中層遭殃(圖)

發表:2021-12-02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奇藝
中國影音平台龍頭之一的愛奇藝傳出歷來最大規模的裁員,比例在30%到40%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12月2日讯】在中共官方大力整頓文化與娛樂產業的背景下,中國影音平台龍頭之一的愛奇藝傳出歷來最大規模的裁員,比例在30%到40%間,範圍波及整個公司。

第一財經》引述愛奇藝員工的話報導,目前愛奇藝正在裁員,比例在30%到40%間,範圍波及整個公司,包括遊戲部門、用戶產品部門等,目前僅有VR業務未有裁員計劃。對此,愛奇藝方面暫未作出回應。

據新浪科技報導,此次是愛奇藝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輪裁員,部分部門幾乎全員被裁,即使是盈利部門也有裁員指標。其中,中層主管被裁的較多,工齡比較長、年齡比較大、薪水比較高的員工,也有不少在被裁之列。

報導指出,長久以來,包括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等在內的影音平台多年持續虧損。

根據財報顯示,愛奇藝今年第3季總營收達到人民幣76億元,年增6%;歸屬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虧損17億元,去年同期虧損12億元,擴大41.6%。整個2020年,愛奇藝虧損60億元。

易觀數據顯示,影音平台中,10月月活躍用戶數最高為短影音平台抖音的6.74億,其次是愛奇藝的5.38億。

愛奇藝執行長龔宇曾表示,目前長影音行業遇到的最大問題是內容供應嚴重短缺,原因包括疫情、傳統電視劇比例變少、新的網劇因審核原因延遲上線等因素;客觀原因則是短影音佔據與搶奪了用戶。

中共官方近期對娛樂業展開大力整治前,愛奇藝4月曾因自製綜藝節目「青春有你3」播出期間,部分粉絲為投票支持偶像搶買指定品牌的奶製品,事後卻把大量商品倒掉,引發輿論批評。

8月,在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組織召開的座談會上,龔宇表示,愛奇藝始終堅持與行業不正之風劃清界限,抵制不合理片酬,抵制偷稅漏稅,並取消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和任何場外投票的設計。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