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台商被迫除籍?台內政部回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9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政部徐國勇
農曆過年接近,卻傳有台商抱怨會被除籍,中華民國內政部對此澄清。圖為部長徐國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農曆過年接近,海外的台灣人紛紛規劃返鄉,卻傳有台商抱怨,2年未入境依法規定就會被除籍,影響近20萬位,大家近期問候語已變成「你被除籍了嗎」。今日中華民國內政部對此澄清,戶籍遷出非除籍,入境便可辦遷入登記。另外,遠東集團最近被大陸當局開罰大約4.74億元人民幣,對此有台商表示,越有錢則越危險,結局就是被「殺雞取卵」;還有台商建議,國民黨應該善用其在中國人心中好感,助中國人反抗極權,早日推展中國民主化。

據《三立》報導,有媒體稱受疫情影響,2年未返台的台商依規定可能遭到除籍,有將近20萬位受影響。內政部對此澄清,為了戶籍資料正確,依戶籍法第16條第3項的規定,出境2年以上的國人,應做遷出登記,這是戶籍管理的措施,遷出並非除籍,不影響到國人身分。

內政部說,政府的防疫措施均未限制國人返回,國人出境後若不便於2年返回,只要入境後手持中華民國的護照或者入國證明文件,即可由本人、委託他人或戶長來辦理遷入的登記,政府對相關權益也都有因應的措施,確保海外國人的權益。

據《Epochtimes》報導,台商林豐淵(化名)為赴中投資的最早一批,產業分布大陸多省。林說,中共就是流氓,「沒技術時,對台商連哄帶騙,等到你的東西它們會了,吃乾抹淨、用完就甩,還要扒你最後一層皮。」、「就算你是鴻海郭台銘,結局也一樣,目前沒出事的,只是中共現在還需要你,哪天沒用了,也同樣被拋棄。」

林豐淵還認為,中共的逼商促統並不會成功,逼迫遠東表態僅讓台人更討厭。林直言,中共暗示遠東「台獨金主」是「藉口」,主要目的是「趕走你」;第二層用意為挑動藍綠鬥爭,煽動台人內亂。「還有人天真以為,徐旭東就是支持台獨才受到懲罰,不支持台獨就沒事了,根本大錯特錯」,徐「也捐國民黨,怎不說他支持統一呢?」。

林豐淵說,「至於說遠東違反法規,這理由更可笑」,眾人皆知,即便處處守法,可沒配合中共「潛規則」就通過不了檢查。他舉百貨業例子,「一年沒10萬人民幣『孝敬』百貨主管,櫃位會被藉故刁難搬離精華區,損失裝修費與客群,但問題是這些(黑)錢、帳怎麼做?在中國做生意,根本沒有一間公司帳目經得起查的」,不賄賂穩死的,可賄賂就留下把柄讓中共未來需要時辦你。

林豐淵也談到親身經歷,「(因為)換了市長推新政,要趕走化學工廠,但政府不想違約賠錢,於是以環保為由,說你不合標,千方百計趕走你。」

林豐淵強調,在中共下賺錢就如韓劇《魷魚遊戲》,任憑影武者殘殺,每個人認為自己會跟中共打交道,「現在沒事,那只是收割你的時間還沒到。」中共心態是「你沒肉他不咬你」,遠東賺錢它就咬了。

下一個被中共罰的會是誰呢?林豐淵提及,第一、「要看你還有沒有錢」,「越有錢越危險」;第二、沒能力離開的人,只好續當鴕鳥「能撈就撈」,但容易被取代,早晚被祭旗。「所以肯定還會有人遭殃,不管台商、外資、中國民企,都會被共產黨洗劫。」

林豐淵強調,中共不會讓民眾有錢,因為會想要人權,先整窮百姓後稍微給點飯,人民還感恩戴德。所以「共同富裕」是假濟貧、真劫富,人民邁入「共同貧窮」卻餵飽中共。林最後說,「經濟崩潰是極權垮台前兆」,中共不僅挖老百姓錢,也挖大型企業資產,種種現象顯示中共沒錢了。

台商劉董(匿名)則表示,中共哪句承諾有做到?對待中共流氓「應該要寸步不讓」,所以朱立倫言論太軟弱,猜測或有人在中共那裡得好處,不然便是認為可以獲得承諾,不敢得罪。「覺得民進黨不好可以用選票下架它,如果讓共產黨統治,你能推翻他嗎?」

劉董還剖析,中共擅長挑動群眾去鬥爭,因此污衊台灣「反中、反華」是讓中國老百姓去仇視台灣,其實中華民國是「反共不反中」。「國民黨在大陸人民心中還有一定地位」,為何不趁機告知大陸老百姓關於中共的邪惡,而非親共,可惜國民黨沒做。台獨或統一是中共設定的陷阱,唯有解體消滅中共,大陸民主化後,才能理性討論、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