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親共言論囂張?月退俸面臨取消危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9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20
日前台灣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在北京官媒中宣稱,中共軍機於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民進黨籍立委王美惠提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對此類將領得以剝奪月退俸。圖為運-20資料照。(圖片來源:N509FZ/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台灣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在北京官媒《環球時報》訪談中宣稱,中共軍機於台灣西南空域現身是在「自己國土」。近日民進黨籍立委王美惠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對已退休將領用不實言論出賣了國家主權,得以剝奪月退休給與;而無月退給與者則最高可處千萬元以下的罰鍰。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做法目前是道德勸說,有關單位正研擬;大陸委員會的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也表示,嚴厲譴責這種極不當言論,將依比例原則對特定身分跟樣態嚴謹規範。

據航跡記錄,「運-20」28日上午11時左右出現於西南的防空識別區(ADIZ),航跡網站可明顯看到寫著「China Airforce」,是近年第一次記錄下的機型,連國防部也尚未公開記錄。「台灣西南空域」粉專痛批,「退將還要宣揚投降主義嗎?」

據《維基百科》資料,運-20運輸機代號鯤鵬,大陸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軍用重型運輸機,也是北京目前最大型軍用飛機。運-20的最大載重能力可達66噸,能載運主戰坦克,最大的飛行距離增到7800公里(若運輸人員)。該機不僅能承攬大陸內部急難運輸,尚可進行亞洲地區戰略、投送救援物資。

據《自由時報》報導,王美惠說,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ADIZ,已引發國人與國際社會的反感,不利台海和平。此時,卻有不肖的退役上將在對岸官媒訪談中,以不實言論幫北京發聲,不只出賣台灣主權,甚至淪落為統戰樣板,並有損國軍愛國忠貞的形象。此事顯然是北京使用在地協力者且運用媒體力量散播假訊息。

王美惠還認為,退休的將領領終身俸,仍受國家的照顧,退休金是來自人民納稅錢,然而枉顧人民跟國防安全,妄語破壞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因此對此實有通過法律約束,必要制裁。為要求退將的言行考量國軍榮譽、國家立場與國人民意,爰參考「刑法」侵害國家法益犯罪,增列違反相關的規定者,可被剝奪月退休給與。

王美惠強調,面對北京威權擴張,國軍除應繼續充實國防、體現自我防衛決心外,國人更要一致團結,堅持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並堅持兩方互不隸屬主張,不容敵人侵門踏戶。

據《中央社》報導,邱國正29日上午到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做「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關於戰略學者示警說,運油20作空中加油演練,可以延伸戰機打擊的航程,在大量服役以後,中共空軍將變成遠征型空軍,大幅增加台灣空防壓力,勢必東部防務面臨挑戰。

對此,邱國正在會前接受媒體的訪問時表示,「最近敵情特別嚴峻,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日,雖然有些動態無對外發布,但國軍將適切發布比較特別的案例。邱還指,此舉就是北京慢慢耗掉國軍的能量,讓台灣知道其有這個力量,然而國軍展現出「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的原則跟態度,並研析、掌握各種機型,當作以後行動方案的參考。

針對退將言論,邱國正認為,退將有其見地,固然影響軍中,但現役人員並不會接受其宣教。邱還指,國防部作法目前是道德勸說,每個將軍退伍前,他皆表達希望別節外生枝,但有些人退伍後發表言論,國防部不能說都沒有一點辦法,有關單位正研擬,若國防部參加會表達看法。

另外,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進行「如何強化治安和社會安全網以保障民眾安全暨近五年行政院治安會報辦理情形及成效」專題報告與備質詢。

邱垂正在答詢表示,夏瀛洲曾於2011年到大陸並接受陸媒採訪,談到國軍、共軍皆為中國軍隊,及這次說中共軍隊騷擾台灣是巡邏國土、完全有權,邱認為夏是在模糊敵我的意識、打擊士氣民心,引發社會抨擊極大。

邱垂正強調,「這種言論至為不當,給予嚴厲譴責」,國軍將領大部分都是愛護人民,針對立委提案規範,邱表示尊重,各部會將研議怎樣在比例原則之下,用最小必要原則來針對特定身分跟樣態嚴謹規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