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背黑鍋 朝鮮:年輕女孩學壞當情婦?(圖)

發表:2021-11-29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2日,朝鮮開始了“80天戰鬥”活動,迎接即將在2021年1月召開的勞動黨八大。圖為帶著口罩的朝鮮婦女們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遊行。
2020年10月12日,朝鮮開始了“80天戰鬥”活動,迎接即將在2021年1月召開的勞動黨八大。圖為帶著口罩的朝鮮婦女們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遊行。(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近年來朝鮮當局積極打壓韓流在其國內發展,且嚴加展開取締,只要發現私下偷聽韓國音樂或者觀看韓劇,而祭出「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擠法」來重罰。位在朝鮮邊境的勞動黨兩江道委員會組織部更聲稱,韓流文化是敗壞朝鮮女性之道德思想,甚至讓年輕女孩不結婚,而紛紛跑去當一個已婚男人的情婦,而成為破壞家庭之寄生蟲。

根據《Daily NK日本》的總編高英起指出,近年朝鮮當局嚴厲取締「非社會主義和反社會主義」等現象,且取締範圍也越來越廣,從嗑藥、賭博、買春、賣春,以及走私韓國等外國影視音樂的作品等,全都是平壤政府加強管制之對象。兩江道位在朝鮮國境交界處,所以也負擔起了邊境管制的責任。

由於對時代潮流敏感的年輕人們,容易對於非社會主義之現象產生憧憬,為避免他們做出了反社會主義行徑,勞動黨兩江道委員會組織部召集了多位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的責任幹部,且召開相關會議。組織部於會議中提及,兩江道位在國境,所以阻止違反出版宣傳物進入國內的一個重要關卡。

組織部還說,2020年12月制定了「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擠法」之後,當局就嚴加取締相關違法行為且祭出重罰,不過仍然無法消滅韓流文化於年輕人之間流行的熱潮。同時他們同時亦認為,這些外國流行文化所帶來的時尚、舞蹈和音樂,都已經嚴重敗壞當地風氣。

據了解,年輕人們不僅會私下觀看,甚至還會透過USB或者是記憶卡等方式,來傳播這些外國影視音樂的作品。組織部還聲稱,現今的年輕女性都不結婚,且與已婚男子發生婚外情,而成為破壞別人家庭之寄生蟲,且批指韓流文化簡直就是敗壞朝鮮女性原有的性道德觀。同時嚴正指責當今朝鮮年輕女性之作風越來越大膽了,使得私生活不檢點。

露餡了 朝鮮高層也偷看韓劇

8月底開始,一部由人氣漫畫所改編的韓劇《D.P逃兵追緝令》,已經正式於Netflix平台上架,該劇是由丁海寅、具教煥主演,其內容講述了韓國軍隊的黑暗面,探討有關老鳥對新兵不人道的待遇和霸凌等一系列事件,觀眾看完後勁十足,且在各國皆有不錯的迴響。但更讓人意外的是,一向嚴禁觀看韓劇的平壤政府,最近竟然亦透過當地媒體來大大地肯定該劇,且還發表了心得看法。

11日,朝鮮媒體提到:「最近於韓國一部揭露出軍部嚴重腐敗之電視連續劇《D.P 逃兵追緝令》大受歡迎。」文中還大談韓國的軍旅生活有多麼殘酷黑暗,並認為該部韓劇與先前的電視劇大不同,其徹底揭露出地獄般的韓國軍旅生活,且生動地描寫出爲和士兵會遭逼迫到非逃兵不可,甚至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這篇報導曝光之後,隨即引起韓國媒體的關注,形容朝鮮此舉是藉機嘲諷韓國,但由於該篇報導內容談及不少其中劇情,似乎也間接證實,其實朝鮮高層也一直都有在偷看韓劇。

技師長因韓劇慘遭處決

5月25日,據「每日朝鮮」報導,最近朝鮮元山市當局處決了一名元山農業管理委員會的技師長,指控他違反去年底所實行的《排斥反動思想文化法》。

據公告指稱,他是遭鄰里監督團體「人民班」的班長女兒,逕向當局舉報他私下販售韓國影片、戲劇與音樂的CD及USB隨身碟,隨後李男就被逮捕了。在他遭逮捕約40天之後,也就是4月25日,在大約500人的面前被槍決,執法人員向李男掃射12發子彈。當時在場的群眾中,包括了元山市官員以及其家人,其他還有教師與大學學生們。而李男的家人甚至更被迫站在人群的第一排,他的妻子、兒子與女兒親眼目睹了他被槍決的這一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