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美國應站出來反對中共侵略臺灣(圖)

發表:2021-11-28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資深眾議員克勞迪婭·坦尼(Claudia Tenney)。(圖片來源:Ken Cedeno-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資深眾議員克勞迪婭.坦尼(Claudia Tenney)。(圖片來源:Ken Ceden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克勞迪婭.坦尼(Claudia Tenney)11月26日(週五)表示,美國必須站出來反對中共臺灣和其他問題上的侵略行為。塔尼議員認為,中共不僅是美國的敵人,也是世界秩序敵人

週五在Newsmax電視臺節目中,坦尼議員表示,共產中國「比1980年代的蘇聯更壞」,她還說道:「作為美國人,我們需要挺身而出,並意識到這個(中共)不僅是美國的敵人,也是世界的、世界規範的和世界規則秩序的敵人。」

週四(11月25日)的時候,由五名國會眾議員組成的兩黨小組前往臺灣會見了臺灣總統蔡英文和其他臺灣領導人,在臺灣面臨來自中共的壓力時表示對臺灣的支持。這5人代表團包括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艾麗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馬克.高野(Mark Takano),德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科林.奧爾雷德(Colin Allred)、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薩拉.雅各布斯(Sara Jacobs)和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這是本月裡第二個去臺灣訪問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

坦尼議員對國會支持臺灣的行動表示讚賞,她認為,如果美國不能有明確行動支持臺灣的話,中共就會有膽子侵略臺灣。她說道:

中國(中共)可以在幾個小時內佔領臺灣,如果它們選擇這樣做的話。中國(中共)非常有膽子,非常有侵略性。他們正在向世界各地進軍,無論是在非洲國家,還是在東南亞……它們在利用它們自己的經濟實力和全球主導地位來利用這些國家。它們在通過他們的『一帶一路』倡議……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利用那些國家支持中國共產黨。」

對於美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支持香港,坦尼議員表示遺憾,她因此認為美國不能夠沒有行動支持臺灣了,她說道:「我們允許(中共對香港的)那種情況發生了,以及中國(中共)採取的許多其它的侵略行為。現在是(美國)採取行動(反擊中共支持臺灣)的時候了。」

章家敦:只有明確支持臺灣,才能威懾中共,防止戰爭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週五(26日)也在Newsmax電視台上表示,如果美國不能明確支持臺灣的話,那就會導致中共侵略臺灣的戰爭;只有美國明確承諾保衛臺灣,才能震懾中共,防止戰爭。

美國在對待臺灣和中臺兩岸問題上,近40年來一直保持「戰略模糊」的態度,現在隨著中共方面對臺灣日益嚴重的侵略態勢,美國朝野都發出需要轉向「戰略清晰」的呼聲。

對於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在本月內兩次訪問臺灣以示支持的舉動,章家敦認為這顯示出美國「正在朝著頻譜的戰略清晰端邁進,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意味著北京會知道我們想要做什麼」。

章家敦表示,如果美國不明確支持臺灣,「那就會有戰爭」,這是他「非常擔心的」。但是,「如果我們明確承諾保衛臺灣;如果我們向臺灣提出共同防禦條約,就不會有戰爭,因為中國(中共)會被威懾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