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惡夢:美國LMXT戰略空中加油機(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6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MXT空中加油機正在給戰機加油。
LMXT空中加油機正在給戰機加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它們可能不會像隱形戰鬥機、核武潛艇或最新的裝甲車那樣,吸引眼球,但空中加油機對戰爭勝利是具有影響的,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區。太平洋廣袤的水域和屈指可數的軍事基地,凸顯了戰機航程、軍力投射範圍和戰鬥任務範圍的重要性。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LMXT,這架美國空軍的下一代戰略空中加油機,能支持航母從廣袤的太平洋起飛F-35,避開共軍導彈的有效射程,參與對中國沿海的空中打擊或者兩棲攻擊。

LMXT空中加油機,旨在解決美軍面臨的KC-46A加油機進度拖延,以及上一代KC-135加油機老化的問題,並作為美軍新一代隱形加油機KC-Z誕生前的過渡機型。

採用已有商業技術 LMXT快速投入戰鬥

洛克希德公司的開發人員說,LMXT是空客A330-MRTT多用途加油機的軍事化改型,使用與MRTT相同的技術,能夠為任何帶有標準通用空中加油系統滑道裝置(UARSSI)或探針和蛙式接收器的飛機加油,因此在2029年之前服役應該不成問題,而且能以每年不少於15架的速度交付。
此外,鑒於感測器、航空電子設備、通信技術甚至加油系統,都可以在未來幾年內通過軟體進行升級,洛克希德公司基於空客機身的LMXT,或許可以成為空軍的長期選擇。

洛克希德公司表示,LMXT也為其它任務預留了空間,以適應今後的技術進步;同時下層貨艙被改造為可整合包括油箱、貨運托盤在內的多任務模塊,在滿足空中機動性司令部和TRANSCOM的需要的同時,並沒有增加多餘的重量。

超大油箱支持 更遠的航母 更遠的飛機 更多的空中時間 更多的太平洋基地

LMXT和A330-MRTT一樣是雙發動機雙通道遠程加油機,可搭載111噸燃油以及45噸貨物。洛克希德公司的開發人員說,LMXT在原型機的下層貨艙安裝了新油箱,增加了24噸的燃料空間,總承載燃料達到了135噸,凌駕於所有的美軍加油機之上,為所有軍種的作戰指揮官提供了靈活性。距離戰機2000海浬遠起飛,LMXT可以比KC-46A卸載多達60%的燃料,並在3000海浬時將這種差距擴大到150%。

洛克希德公司補充說,憑藉更多的燃料容量,LMXT相比KC-46,可以在更多的太平洋地區的機場部署。考慮到太平洋的海洋麵積和陸地上空中加油機的之間的距離,這樣的能力可能是至關重要的。

看到LMXT可以攜帶這樣多的燃料,人們立即想到的是,從航母起飛的F-35C戰機,如果在空中被LMXT加油機,航母就能從更遠的距離攻擊中國大陸。據報導,一架F-35C的作戰半徑大約為500至600英里,接受LMXT空中加油後,這種隱形戰機可以在1000英里或更遠的地方進行有效的作戰行動,讓航母能夠處於中共的反艦導彈(如DF-21D)射程之外。根據中國媒體的許多報導和聲明,DF-21D的射程可達900英里。

《國家利益》表示,在太平洋地區發生緊急戰爭的情況下,也許幾架LMXT可以從日本的空軍基地起飛,支持前往中國海岸線進行空中打擊的F-35戰鬥機;也許以關島或東南亞各地的盟軍機場為基地,在兩倍的距離上對中國軍隊進行威脅。由此一來,中共的彈道導彈發射器,完全有可能會受到來自其射程範圍之外的美國隱形戰機的攻擊。不僅如此,LMXT加油機的額外覆蓋範圍,還可以讓運輸機把物資、彈藥或部隊運送到更遠的前線。

此外,由LMXT提供的更多空中時間,或許在任何戰役中都是有幫助的。加油後的F-35將在目標區域上空停留更多時間,能對新情報信息、敵人行動或不斷變化的目標數據作出反應。如果更多的戰鬥機可以通過加油留在空中,那麼戰鬥機就能保護加油機、機載雷達和偵察機。鑒於中國等潛在的敵人,現在擁有更多的遠程感測器、無人機、武器和太空資產,他們可以拒絕美國軍隊進入其海岸線,因此戰鬥機對非戰鬥空中資產的保護,在太平洋交戰中是關鍵性的。

為無人機加油

LMXT繼承了空客A330-MRTT的全自動吊桿系統空對空加油(A3R)能力。所謂A3R能力,是指由A3R系統完全控制整個空中加油過程,誤差只有1厘米。A3R系統將自動設定合適的加油角度和安全距離,並由加油機伸縮臂上的燈光系統對需加油的戰機進行提示。整個過程僅需操作員的監督,現有戰機無需安裝額外設備,僅憑伸縮臂上的光束提示,即可配合A3R系統完成整個加油任務。A3R系統的運用,緩解了操作員的工作壓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加油效率。LMXT將成為美軍第一型擁有此能力的空中加油機。

MXT的自動空對空加油(A3R),能為「無人機」加油,開闢了為無人機系統的其它使用的可能,比如成為移動的ISR無人機母艦,為ISR無人機隊提供加油,同時主動按需控制無人機,滿足指揮官的實時要求。通過安全通信,LMXT將把收集到的信息反饋給必要的作戰單位,幫助加速戰鬥決策週期並獲得作戰優勢。

參與聯合全域指揮與控制(JADC2)被賦予更多戰術任務

LMXT的另一傑出特點是其信息化能力。以往的美軍空中加油機,沒有安裝相應的感測器和體系架構,不能融入信息化戰爭體系,而LMXT被設計為多域作戰節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LMXT裝備了基於聯合全域指揮控制(JADC2)的開放架構系統,加強了各節點的情報共享、分析能力,提高了信息傳輸速率。開放架構的採用,也方便集成新設備,安裝多種感測器和信息化作戰系統。這樣一來,LMXT具有戰場態勢信息感知能力,能夠隨時檢測威脅,如果裝載了武器還能遠程消滅威脅。

美國空軍高級領導人說,鑒於LMXT這類非戰鬥性資產,已經是敵人的目標,擴大其作戰功能才有意義。A330-MRTT可在短時間內改裝為搭載120名傷員的醫療機、運輸45噸貨物的貨機以及搭載300人的運輸機;在超過5200公里的直飛航班中為四架戰鬥機提供所需燃料,同時運載50名人員和12噸貨物,方便執行支持戰機遠距離轉場等特殊任務;在整個部隊聯網的情況下,還能執行運送貨物或彈藥,或進行感測器驅動的空中偵察;這樣一來,其他固定翼飛機可能不需要起飛,從而降低作戰風險。或者用空投炸彈、甚至巡航導彈,或者空對空彈藥武裝LMXT空中加油機也是可能的,美國空軍已經在測試在貨運飛機上安裝空中發射器,以便進行潛在的空中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