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港康碼「安心出行」或轉實名制(圖)

發表:2021-11-27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市民進入政府、餐廳等場所時,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手機程式掃描二維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市民進入政府、餐廳等場所時,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手機程式掃描二維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25日夜晚由深圳返港後表示,香港已準備「有序通關」。李家超還表示,「香港健康碼(港康碼)」將在12月上架,並與「安心出行」配合,強調「一定會配合實名制」,「有關人士,去過咩地方,會同安心出行有對接」,創科局下週將會再公布相關細節。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估計,稍後更新版的「安心出行」程式會讓有需要前往大陸的香港居民,將程式上過去21日的出行記錄上載至香港健康碼的網站申請平台,再連同健康申報表及列有姓名等個人資料的疫苗接種記錄和核酸檢測報告,組合成一個實名制的「香港健康碼」,並儲存在相關網站平台。

他預計市民過關時,可用相關二維碼在大陸口岸系統進行掃瞄核實,對接轉換成「大陸健康碼」,並與大陸通訊軟件微信相連,在大陸通行使用。

方保僑認為大陸方面已稍微「妥協」,不需要香港使用追蹤版的「安心出行」,但不排除政府在有更多「考慮」下,全面轉爲實名制。

軟件工程師黃浩華認為從「安心出行」下載行蹤紀錄再上傳的做法有作假的機會,「靠用戶自己download upload,用戶會不會講大話?」他預計,未來市民或要在「安心出行」程式中輸入更多的個人資料,如身份證號碼等。

黃浩華又指,不排除「安心出行」未來會提供實名及非實名的兩種版本,即使安心出行改為爲實名制,「條款改咗,其實你都要逼住用,簡單講就係霸王硬上弓」。他呼籲政府,盡快向市民交代所謂的「配合」方法,釋除市民對於私隱方面的疑慮。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