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為繼?拜登經濟政策脫離現實(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2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經濟
美國經濟(圖片來源:Engda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目前美國飛漲的物價令拜登團隊感到焦慮,擔心會影響到明年的中期選舉。《華爾街日報》指出,拜登的經濟政策與通脹的現實相衝突,讓民主黨施政面臨難關,拖累拜登的支持度。

曾任前總統奧巴馬經濟顧問的桑莫斯(Larry Summers)本月稍早接受CNN訪問時批評拜登政府,指拜登團隊對於疫情期間通貨膨脹情勢的預測不準確。

他接受CNN訪問時說,「很不幸地,華府決策者幾乎每個月都落在實際曲線之後。他們說通脹是暫時的,結果不是;說是由於幾個特殊因素,結果不是幾個特殊因素;他們說到了9月學生返校後,勞動力會增加,結果也沒有」。

11月10日錄得美國30年來最高通脹率。過去幾個月,桑莫斯不斷警告拜登政府的1.9兆元紓困案會抬高物價,並敦促拜登團隊必須嚴肅思考通脹問題。 

上任十個月後,拜登正面臨一系列新的經濟挑戰。雖然尋求失業救濟的人數降到52年來最低,工作崗位接近歷史高位,消費者支出正在上升。但這些積極的信號卻因供應鏈瓶頸和三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而變得複雜,以至於拜登的一些顧問愈加擔心其對明年中期選舉的政治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經濟學家懷疑白宮目前的措施,如釋放石油儲備和推動港口延長運營時間,能否實質性改變短期的通脹。

通脹飆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Delta變種病毒肆虐延長了大流行。海外工廠和港口關閉,在美國人有錢消費時商品供應卻受限。同時,許多美國人不願重返工作崗位,導致勞動力短缺。

美聯儲的極低利率政策和多輪政府刺激措施正在促進對商品的需求旺盛。強勁的需求和有限的供應是通貨膨脹的一個主要因素。

3月,拜登簽署了一項1.9萬億美元的疫情救濟法案,向美國人提供1,400美元的支票。一些經濟學家指出,隨著Covid-19疫苗接種的普及,經濟活動有所回暖,這會導致通貨膨脹。

白宮官員承認3月法案可能導致物價上漲。但強調法案是必要的,他們現在可以採取措施對抗通貨膨脹。「我們正在盡我們所能,無論是在供應鏈方面、天然氣方面,還是成本方面的抵消以幫助家庭,」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伯恩斯坦說。

本週二,拜登宣布將在未來幾週將釋放5000萬桶石油儲備,希望平抑油價。之前他曾呼籲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參與旨在保持高油價的非法行為。

分析人士表示,這兩項努力的效果很有限。根本問題在于拜登的能源政策如關閉頁岩油開採,與民主黨左派氣候政策相配合,一定程度上造成石油減產,美國油價一路飆漲,從而衝高通膨。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數據,美國加油站平均油價為每加侖3.41美元,比1年前漲了1.29美元,為2014年以來最高。

並且,拜登也沒有找到供應鏈問題的解決之道。他敦促全國最繁忙的港口全天開放,但洛杉磯和長灘港口只有一個碼頭每週4天提供24小時取貨服務,很少在夜間開放,因為沒有足夠的卡車去取集裝箱。

本週有跡象表明,全球供應鏈困境開始有所緩解,但航運、製造和零售業高管預計明年才能恢復正常運營。

拜登週一提名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希望他好好應對通脹威脅。美聯儲必須在確定多快開始將利率從接近於零的情況下開始謹慎平衡。過早這樣做可能使經濟復甦降溫,但反應不足可能會加劇通脹。

本月稍早,拜登簽署了一項1萬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參議院仍在辯論拜登立法議程的下一個目標:約2萬億美元的教育、醫療保健和氣候計畫。

有經濟學家預計,拜登的計畫將在未來一兩年溫和推高通脹。共和黨人表示,拜登應取消這個支出計畫以應對通脹。

不過,白宮官員表示,這不會進一步加劇通貨膨脹,因為這筆錢將花費10年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