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家長可請帶薪假(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1-11-27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兒童 家長
5至11歲的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紐約市議會於11月23日(週二)以46:2的投票結果通過提案,家長或監護人帶5至11歲的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最多可以請4小時的帶薪病假。

其實,早在COVID-19病毒大爆發的初期,市議會就通過了《帶薪病假和安全法案》(Earned Sick and Safe Time Act),即每位受僱員工有4小時的帶薪疫苗假,可以為自己或帶家人接種疫苗。但到本月初11月2日,聯邦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批准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Pfizer)疫苗後,很多人擔心部分家庭已經把假期用光。所以,市議員吉布森(Vanessa Gibson)等人提出了修正案——Intro.2448-A號。

修正案擴大了帶薪假規定,每一個兒童每一次注射疫苗,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都可以請帶薪病假,或照顧接種後出現了副作用的孩子。此外,請假期間,僱主不得要求僱員加班來補足病假。但是僱員應該在請假後的7天內,提供孩子疫苗接種的證明。

依照提案的規定,請病假僱員的工資將在下一個正常發薪日補發。

吉布森進一步強調,每位公民都有獲得健康和醫療服務的基本權利。市政府鼓勵所有市民,各個年齡階段的人,包括兒童和青少年,都去接種新冠疫苗。並確保任何人不必在薪水和家人的健康間做選擇。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在疫苗的授權或批准使用後,監測所有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包括5歲至11歲兒童患心肌炎的風險。

以下是兒童和青少年接種注意事項:

1.接種前,請與孩子溝通接種事宜。

2.不建議在接種前給孩子吃止痛藥,避免副作用的產生。

3.接種前,請告訴醫生或護士您的孩子可能會出現的任何過敏反應。

4.為預防暈倒或暈倒相關的症狀發生,孩子應在接種期間坐或躺,並在接種後的15分鐘內一直保持這個姿勢。

5.接種疫苗後,孩子將被要求現場觀察15到30分鐘,如果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需要立刻治療。

第一次接種疫苗後,護士會給您一張由CDC發放的COVID-19免疫接種記錄卡,上面有孩子接種的疫苗類型、接種日期及地點。

詳細信息請訪問:https://chinese.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vaccines/recommendations/children-teens.html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