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公認的6種人體特異功能(圖)

發表:2021-11-27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神奇的人體之謎等待科學家們去探索。
很多神奇的人體之謎等待科學家們去探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奇妙的自然界到處充滿著神奇的謎題,同樣我們人體也是一片未被開發的科學處女地,有很多神奇的人體之謎等待科學家們去探索,人體特異功能、特異現象就是這些謎題之一。

國外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起步較早。成立於1882年英國倫敦的的Society of Psychical Research是研究人體特異功能的最早的學術團體。目前公認的人體特異功能有:特異致動(Psycho-Kinesis)、人體非眼圖像識別、遙視、透視、預測、心靈感測等(後五種都叫特異感知Extra-Sensory Perception)。

特異致動

自從19世紀末義大利婦女Eusapia Pallandino被發現並實驗證明有意念致動功能以來,人們進行了大量的意念致動實驗,獲得了很可信的實驗資料。王修壁等對意念致動突破空間障礙進行了實驗研究,發現特異功能者的意唸作用可以使被密封在玻璃瓶中的目標突破空間障礙移動到玻璃瓶外來。400張/秒的高速攝影機清晰地拍攝下了目標物突破空間障礙的全過程。50年代末和60年代中,物理學家赫爾斯特.施密特用放射性元素的衰變作為隨機源,隨機控制環形燈路中某個燈的亮滅。特異致動者可以用自己的意念使燈的閃爍沿一個方向移動,而不是隨機亮滅。

人體非眼圖像識別

不通過人體的肉眼,而通過人體的其它部位,如耳朵、手指等,識別顏色、圖像、文字等。葉鋅銓進行的定量實驗證明了此功能的存在。

心靈感測

無需感官器官,兩人之間單向或雙向傳遞心靈思想信息。日本學者本山博士的實驗證明意志力可以通過電磁波無法通過的房間,成功傳遞給被實驗者。奎內斯的心靈感應實驗顯示志趣相投者之間的心靈感應更明顯。

透視

無需通常的感覺器官(如肉眼)透過障礙物獲知物體內部的狀態。1920年美國學者JB萊茵在Duke大學的Parapsychology實驗室用25張瑞納卡(不同形狀圖樣的卡片)進行實驗,把卡片隨機抽出來,他自己預先也不知道卡片內容,然後要求被試驗者用透視功能確定卡片上的圖案。共進行了85000餘次的觀測,發現被測試者的成功概率遠遠大於隨機概率,結果證明透視是存在的。

遙視

無需肉眼或心靈感應,遠處目標物的圖像直接被大腦獲取。格尼、邁爾斯和波德爾報導了很多遙視的典型案例。最有說服力的還是定量化的實驗研究。研究者用隨機數字表隨機化,隨機產生被遙視物體(以排除研究者的心靈信息對被測者的干擾),結果表明被實驗者成功的概率遠大於隨機概率。

預測

能預知未來事件發生什麼或是否發生。最著名的實驗是卡林頓的繪畫實驗。每個實驗過程持續10天,每天卡林頓隨機地翻到字典的某一頁,選擇出第一個可以用圖畫表示的單詞畫出來,把畫掛起來,被試驗者離開卡林頓有幾百乃至幾千英里,並不知道卡林頓畫的是什麼。卡林頓要求被試者在24小時內盡量去猜著畫他繪的畫。結果被試驗者有時畫出來的是前一天的畫,有時畫的是第二天要畫的畫。這就表明被試驗者具有感知過去和未來的能力。成立於1967年的英國預感中心,在剛成立的一年內收到500份預測案例。法國醫學家E奧斯蒂做了「椅子實驗」。被實驗者可以在幾小時前成功地說出經抽籤隨機決定的位子上的人。成功概率遠遠大於正常概率。

事實上人體的特異功能、特異現象還遠不止這些。比如肉身不腐現象,中國安徽九華山神光嶺以唐代高僧金喬覺(公元629∼728年)的肉身寶殿聞名於世。國內媒體曾以「百年僧屍不腐如今端坐蒲團」為題報導高僧法眾達簽圓寂170餘年肉身不腐,軟組織至今還有彈性。其他案例如湖南宜辛縣老人死後肉身不腐、中國河北香河縣一老嫗死後屍體在常溫下不經任何處理而無任何腐敗跡象。寺院中修煉的有道高僧在圓寂火化後有時會發現「舍利子」,中國陜西法門寺珍藏有釋迦牟尼指骨的舍利。有人說舍利是結石,但是結石含有大量的鈣,會和酸反應,而舍利不會與酸反應,可見不是結石。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