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彭帥 國際杯葛北京冬奧 官媒難滅火(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11-2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球強將彭帥
大陸網球強將彭帥(圖片來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指控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搞不倫戀、始亂終棄後,便處於失聯狀態,引發了國際高度關注,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會也遭到多國杯葛。外界壓力下,官媒5天内讓彭帥5度露面,但仍難以滅火。

「中國公主」自曝遭性侵

1986年出生的彭帥,今年35歲,是中國網壇名將,中國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她曾於2013年的溫網和2014年的法網賽事中,與臺灣網球選手謝淑薇搭檔奪下女子雙打冠軍,官媒曾稱她為「我們的中國公主」。

75歲的張高麗,是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排名第一)。妻子康潔是其在茂名石油公司時的同事。根據彭帥曝料,她與年齡相差40歲的張高麗第一次發生關係時,康潔知情。三年前,正國級退休待遇的張高麗,夫婦二人找彭帥陪同打球,然後其帶回家,當張高麗與彭帥發生關係時,由康潔在門外把風。

醜聞、炫耀、拒絕反思

德國《日報》文章指出,在中國,黨員幹部擁有情婦的情況並不罕見,「在幾年前甚至還會公開炫耀這個。……中國政府看起來也並不想公開反思這個問題,……當記者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出這個問題時,發言人汪文斌冷靜作答:我沒有聽說過這件事,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指出,彭帥指控張高麗的事件,只是因為張高麗和彭帥的身份太敏感,所以才被外界高度關注。「其實大家從這個性醜聞都看到了原來整個中國共產黨、整個體制的內部早就是醜陋不堪,中共高層、中共官員利用自己的職權貪圖美色、金錢等等這種醜陋的新聞早已層出不窮。」

「彭帥在哪」超北京預料

當彭帥發文20分鐘後,與其有關的一切消息都遭屏蔽,彭帥本人也似乎人間蒸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庫珀說,CNN的新聞報導只要提及彭帥,中國政府就切斷訊號。諸多運動員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開始牽頭尋找彭帥,聲勢超出北京預料。

評論分析,在國內輿論上,中共無法按套路處理彭帥一事。因為最先發聲的不是西方人權組織,當局要想將事件演繹成另一個「西方亡我之心不死」的陰謀,難度高了很多。雖然彭帥的指控可以女權主義的視角來理解,近來大陸網路的粗暴力量也要將女權打成為「境外勢力」的代理人,但對於有「中國公主」之稱的彭帥,這張牌也難以打出。

各國聯合抵制冬奧

彭帥事件持續發酵,即將於2022年2月舉辦北京-張家口冬季奧運會,遭到各國抵制。拜登、習近平的視訊會剛結束,拜登即於11月18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9日表示,美國對彭帥失蹤深表關切,普薩基說:「我們都知道中國(中共)對批評持『零容忍』態度,並有許多將公開發聲人士噤聲的記錄,我們會持續譴責這些作為。」

11月21日,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裡安警告中共,讓消失的女網選手彭帥發聲,否則將「採取外交行動」。

據《泰晤士報》(The Times)21日報導,在北京持續迫害異議人士的背景下,英國正與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商討外交杯葛即北京冬奧會。「五眼聯盟」考慮的一個選項是,讓所有盟友發表聯合聲明。「五眼聯盟」成員國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

彭帥55度露面

11月17日,「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發出一封信件截圖,聲稱是彭帥寫給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的信,信裡稱彭帥一切平安。11月19日,CGTN的責任編輯沈詩偉,在推特上發出三張彭帥的照片。11月20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發出兩段彭帥跟朋友在北京吃飯的視頻。11月21日,胡錫進在推特上拋出彭帥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的開幕式,在賽後幫小朋友簽名、合照的視頻。11月22日,國際奧運委員會發出新聞稿,聲稱奧委會主席跟彭帥進行視頻通話,雙方聊了30分鐘左右。

紐時:國際不買賬

《紐約時報》稱,中共的宣傳機器慣於將信息強加於人,但是沒有學會如何提供一個經得起推敲的故事,這就是為什麼官媒拋出一個個彭帥的視頻和照片後,國際社會仍然不買帳的原因。

德國馬歇爾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的研究員Mareike Ohlberg在推特上寫道,「(中共發出)這樣的信息是為了展示權力:我們告訴你,她很好,你有什麼資格說別的?」「這不是為了說服人們,而是為了恐嚇和展示政權的力量。」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說,黨媒在接連拋出視頻,表明中共「擔心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2022年冬奧會,而國際奧委會正應該這樣做」。

《法蘭克福匯報》評論說,彭帥事件顯示出,面對外部壓力,中共政府並不總是無動於衷,「民主國家也應幡然悔悟,即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是會奏效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