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前妻等多人被查 督導組:徹底清理不留後患(圖)

發表:2021-11-20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涉嫌受賄行賄10月12日被批捕。(圖片來源:網路)
江蘇省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涉嫌受賄行賄10月12日被批捕。(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江蘇省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家族利益圈被陸媒起底:前妻、女兒、兄長等多人均被帶走調查。日前中共中央督導組通報稱,涉該案要徹底清理,不留後患。

王立科的兄長、妻女相繼被帶走

據官媒11月19日報導,11月18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一督導組向遼寧省反饋督導意見。率隊赴遼寧督導的是曾任國家安全部部長的耿惠昌,在當天的會議上表態:加快案件線索查辦進度,做到有案必查、有線索必查,「特別是涉及孫力軍、王立科的案件要徹底清理不留後患」。

王立科於2020年10月24日主動投案被查。

今年10月,騰訊刊發一篇題為「落馬‘政法虎’王立科家族圈被曝:女兒也曾在公安系統任職,愛炫富」的文章, 內文指,王立科是一名「老政法」,從一名普通派出所警察做起,先後在遼寧、江蘇兩省政法系統任職長達38年。文章說,王立科主動投案前後,其前妻、女兒、二哥等多人也被調查。

據知情人稱,王立科的前妻夏娟曾擔任葫蘆島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鐵嶺市委組織部部長、遼寧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其女兒也曾在公安系統任職,愛炫富,王立科夫婦對其疏於管教。

王立科夫婦被指私生活混亂

報導指,王立科在錦州工作時就和一位年輕的女警察同居,去大連工作時又將這名女警帶到了大連,出任大連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某大隊教導員。但當時離婚狀態的王立科卻始終未與其結婚,這名女警察工作能力並不突出,王立科卻明目張膽地把她調到了大連。王立科去江蘇後,並沒有將這名女警察帶過去,而是和一名江蘇的女幹部住在了一起,但二人也沒有領結婚證。

王立科曾是原慶市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的副手。2002年6 月,王立科出任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2003年5月,王立軍從鐵嶺市公安局局長調任錦州市公安局局長,成為王立科的直屬領導。王立軍比王立科年長5歲,二人名字相近,卻並無親屬關係。

知情人還稱,實際上「二王」一直貌合神離,2004年6月,王立科被市政府任命為常務副局長時,王立軍認為沒有經過他的同意,非常惱火。他一直想整倒王立科,但始終沒有成功。

不過,另有網報消息,王立科「主動投案」是為保全家人。據Youtube註冊網友「蔣罔正」爆料,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徐令義要求王立科主動投案,否則「滿門抄斬」。據報, 王立科的哥哥王立維曾任職遼寧錦州市副市長,現任政協錦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副主席;王立科的妻子夏娟任職遼寧警察學院書記。夏娟特別漂亮,傳說她曾與薄熙來、王立軍都有染。

王立科關係網曝光

今年9月22日,王立科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措辭嚴厲,稱王立科涉「從未真正樹立理想信念,從未對黨忠誠老實」,「搞團團夥夥,大搞政治投機、攀附貼靠,生活奢靡腐敗,賣官鬻爵,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篡改、偽造個人檔案」等。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指,王立科初中畢業後就輟學,進入了北鎮縣一家招待所,負責燒鍋爐。他在做警察前,不存在做房管員和政工員的履歷,也沒聽說他在遼寧省司法學校求過學。

據此前媒體報導,多名早年熟悉王立科的人士表示,王立科情商很高,很會拉關係,他的快速晉升,與他精心編織的關係網有關。同時,他家裡比較有錢,為了維護關係,出手很大方。

王立科的二哥王立維,1978年參加工作,直到1993年,還在老家做副鎮長,早年仕途難說順遂,一度想辭去公職,王立維的父親託人將他從北鎮的一個鄉鎮調去錦州市人大常委會。王立維進入市人大機關後,級別快速晉升。後來,他又從市人大常委會調到區縣工作,歷任區長、區委書記,最終晉升錦州市副市長。

王立科家族關係網包括已落馬的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前公安廳廳長李文喜,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前公安廳廳長薛恆,遼寧省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章等人。

另據遼寧警界人士披露,李文喜把王立科當成接班人來培養。王立科從副處到正廳,只用了8年時間,這期間,遼寧省公安廳的一把手正是李文喜。該消息人士還表示,王立科2020年10月24日落馬,三個月後,退休多年的李文喜於2021年1月25日落馬,李文喜落馬的重要導火索,應該就是王立科案。

有分析人士指出,王立科雖然屬於主動投案,但根據官方如此嚴厲的「判詞」,分析猜測王立科可能會被重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