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奧Dior陷「辱華」風波 陳漫宣傳照飄「陰間風」(圖)

發表:2021-11-1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法國奢侈品牌「迪奧」(Dior)近日在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台分享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拍攝的宣傳照,引發「醜化中國女性」、「辱華」爭議,大陸網友痛批她的作品是走「陰間風」,斥責她「跪著賺錢」。

迪奧本月在中國上海西岸藝術中心舉辦「迪奧與藝術展」,並邀請曾與多名巨星合作、在微博擁有1千多萬粉絲的知名攝影師陳漫拍攝宣傳照。在這張宣傳照中,一名滿臉雀斑、狹長細眼、妝容慘澹的中國女子,捧著黑色「Lady Dior」包款,手上還戴著又尖又長的護甲套,眼神邪魅的盯著鏡頭,不少中國網友直呼這照片讓人毛骨悚然,是「陰間來的」。

迪奧
左邊是Dior辱華宣傳照,右邊是攝影師陳漫(圖片來源:微博)

儘管迪奧官微已經刪除這張照片,不過展覽宣傳還在,觀察者網表示,像迪奧這樣的國外時尚品牌已不止一次醜化中國女性,如果有人還認為這只是文化差異或藝術角度問題,那只能說他們連最基本的審美觀都喪失了,剩下的只有盲目迎合,甚至是自我賤化。

陳漫拍攝的迪奧宣傳照 被指責醜化中國女性

陳漫本人微博的置頂貼文已湧入大量罵聲,評論數量超過1.6萬條,其中一條「雖然你的title是藝術家,但我覺得你精神上是個乞丐。將你給dior拍的那玩意擺客廳,問你爹媽想不想給它上柱香」的留言,有超過2.4萬人按讚。

網友翻出過去陳漫為迪奧拍攝的作品,痛斥她的作品幾乎都是迎合西方世界的刻板印象。大批網民留言「把我嚇到了」、「怪不得覺得特別醜,像殭屍」、「大藝術家開始接地府工作了?」、「晚上會做噩夢的程度,她把包丟垃圾桶都不想去撿的程度」、「這在拍什麼啊?陰間?」、「你在路上看到的中國人是長這樣?」、「要臉嗎?跪久了起不來是不是」、「來自陰間的攝影師」、「跪著賺錢醜化自己人」。

「那幾張照片你隨便抽一萬個中國人問他美不美,能不能代表中國女性?大差不差得有90%的人說不好看,所以憑什麼就說這代表中國美?」。

也有不少人認為「罪魁禍首」是迪奧,指出即使陳漫不拍,還是會有其他攝影師去接下這工作,這次宣傳照是迪奧官方審核過並公布出來,證明迪奧認可了這樣醜化亞裔的「辱華」內容。

早在2012年,陳漫為英國時尚雜誌「i-D」拍攝12張中國少數民族照片也引起過爭議,認為中國女性在陳漫的鏡頭中沒有展現出中國女性之美。

41歲的陳漫是大陸知名攝影師,曾與不少大咖藝人合作。《網易娛樂》報導指出,事件發酵後,一些營銷號卻發文,稱「對於美的標準從來就不是千篇一律的,沒有人能夠可以從客觀的角度來爭奪審美的話語權。」由於配圖和文字內容都相同,讓人懷疑是收錢後發通稿,這些帳號目前都處於禁言狀態。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