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研究:中共如何腐蝕拉攏美國州長(圖)

發表:2021-11-16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智和清華2019年6月調查發現美國有17個州的州長對中共態度友好。(圖片來源: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D)研究報告內容截圖)
民智和清華2019年6月調查發現美國有17個州的州長對中共態度友好。(圖片來源: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D)研究報告內容截圖)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D)於11月15日(週一)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州級和地方級實施影響力——包括如何腐蝕和拉攏美國各州州長——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示中共政權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最大的威脅,並且有野心塑造全球構架。

「保衛民主基金會」(FDD)是位於華盛頓DC的一家無黨派智庫,於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成立的,重點關注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

11月15日,FDD推出有兩位特別關注對華政策和中共影響力的高級研究員艾米麗.德拉布魯耶爾(Emily de La Bruyère)和內森.皮卡西奇(Nathan Picarsic)的研究報告《遍佈地圖——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地方利益》(All Over the Map-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Subnational Interests in the United States)。

這兩位研究員說:「在整個政治領域,美國人正在達成共識,即中國(中共)的威權政權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最大的威脅。在中國共產黨(CCP)的嚴格控制下,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呈現出遠遠超出軍事甚至技術領域的挑戰。北京試圖塑造全球架構,並通過它們來維護全球控制。北京的野心體現在其努力制定全球技術標準和控制新興基礎設施,將外國對中國資源和製造能力的依賴轉化為做市場的力量,並通過虛假信息和宣傳影響國際輿論。」

該報告指出,中共的全球影響力努力針對各國的公共和私營部門,包括各國政府,而對於美國政府而言,並不侷限於國家層面,還包括美國各州和地方的政府,並且是通過系統性的運動來施加中共影響的。

報告引述2019年6月基於北京的智庫民智國際研究院和清華大學全球化研究中心發布了一份關於美國州長對中國(中共)態度的調查。這份北京的智庫報告明確闡述了中共如何培養美國的州和地方官員的邏輯,並利用他們來對抗華盛頓對「中共威脅」的看法。

民智和清華的調查報告中說:「在華盛頓,主張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立場的聲音似乎已經成為主流,並且勢頭越來越大。(然而)在美國政治中,除了白宮和國會,還有另一種決定性的角色:州長。由於美國的聯邦制,州長可以無視白宮的命令……每個聯邦成員都享有一定程度的外交獨立……因此,隨著華盛頓對中國(中共)的整體態度趨於強硬,各州的態度至關重要。」

根據美國州長們的公開表態,民智和清華的調查發現,「在50位州長中,17位對中國(中共)友好,14位對中國(中共)態度模棱兩可,6位對中國(中共)強硬,14位沒有明確或公開表態」。該調查還認為,美國州長中對中共的「強硬」立場絕大多數與人權有關,「很少涉及經濟和貿易問題」。

這17位對中國(或中共)友好的州長所在的州分別是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特拉華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緬因州、麻薩諸塞州、蒙大拿州、新罕布希爾州、北卡羅來納州、北達科他州、俄勒岡州、田納西州、猶他州、佛蒙特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FDD報告指出,民智和清華的調查「方法論過於簡單,完全基於公開聲明,缺乏嚴謹性或全面性」。但是,這份調查表明中共在「利用地方關係來影響美國的經濟、技術和其他生態系統」,中共「將地方關係視為對華盛頓施加影響的潛在工具」。中共方面期待的是,「在短期內,州和地方政府可以向聯邦政府施加壓力;從長遠來看,北京將(美國)地方官員視為未來的(美國)國家領導人」。

FDD報告提到,美國各州和地方往往「優先考慮創造就業機會和經濟增長,而不那麼關心國家安全風險」,因此這為中共和中共的實體「敞開了大門」。

FDD報告說,中共對美國州和地方的「影響力運動及其實施機構由來已久」,報告中列舉了一些實施中共影響力的實體和行動,如推動中美關係的各種活動和論壇——友好城市、網際網路論壇,省(州)長論壇,等等。報告中還記錄並分析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015年訪問西雅圖的情況,那次西雅圖之行,為習近平政府定義了「在美國施行影響力運動的戰略方向、龐大目標和多樣化工具」。

值得慶幸的是,FDD報告說:「美國政府開始承認北京對(美國)地方影響力的嘗試。2020年8月,國務院將孔子學院在美國的總部指定為PRC的駐外使團,……兩個月後,國務院發布了另一項外國使團指定,這次針對的是六家在美國經營的中國註冊媒體公司:第一財經、解放日報、新民晚報、北京評論、經濟日報和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幾天後,時任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諒解備忘錄中表示停止參加『中美省(州)長論壇』。」

為了抵制中共對美國州和地方的影響力運動,FDD報告建議美國國會支持制定一個專門專注於分析中共對美國地方實施影響力的機構及其進入美國的方式的信息收集計畫,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作為一個有力的工具,加強對美國投資中是否有外國影響力的檢查機制,以及對外國投資者申請美國綠卡時加強對其與中共聯繫的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