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再抵押豪宅為恆大續命 注資70億危機難解(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1-16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注入恆大超70億元資金,但是仍杯水車薪。
許家印注入恆大超70億元資金,但是仍杯水車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恆大集團債務危機不斷發酵,董事會主席許家印被北京當局要求以個人財富來緩解危機,許家印注入恆大超70億元資金,但是仍杯水車薪。

許家印早前將兩間位於香港山頂布力徑的豪宅抵押借貸後,11月16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許家印將第三間山頂布力徑豪宅抵押予財務公司「歐力士」,另再加兩間離岸公司作擔保,合計借貸8.2億元。兩家離岸公司中,其中一間與許家印妻子丁玉梅有關。

報導指,許家印在山頂共合有三間豪宅,分別為布力徑10號B座、C座和E座。

許家印被北京當局要求動用個人財產來紓緩恆大債務危機。

《路透社》稍早報導稱,根據文件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正當地產開發商中國恆大忙於償還債務之際,其創始人正在設法出售藝術品、書法作品以及兩處高檔住宅等奢侈品資產,以便騰出資金。

兩位知情人士上個月告訴《路透社》,北京當局要求63歲的許家印動用部分個人財富用於幫助給債券持有人的支付款項。恆大在履行債券償付義務時遇到麻煩,在各類市場「激起千層浪」,使其許多投資者、債權人和供應商陷入財務混亂。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除現金和可剝離資產外,許家印持有的中國恆大及恆大物業今年市值暴跌逾55%,目前價值約為30億美元。

11月16日,中國內地媒體《第一財經》從接近恆大的知情人士處獲悉,從7月1日至今,為了維持集團流動性,許家印已透過變賣個人資產或質押股權等方式籌集資金,累計已向集團注入超70億現金,維持龐大的恆大集團的基本運營。在此期間,恆大沒有融資、銷售停擺,但要保證恆大財富每月的兌付、總部員工發薪、境內外債券付息,推動全國各地項目復工復產等。

知情人士稱,「目前都是許家印個人籌錢在為恆大續命。」

陷入危機的恆大早在8月中旬時就曾宣稱,欲出售恆大物業、恆大汽車等旗下資產以快速回籠資金,緩解流動性壓力;期間,還有消息稱恆大將出售香港總部大樓等資產。

儘管包括碧桂園服務、萬科、小米集團、越秀等各路買家出現,但恆大始終未能實現兩項關鍵資產的出售。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