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抵押第二間香港大宅 首證以私產救恒大(圖)

發表:2021-11-11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在香港山頂布力徑(圖)持有的兩座超級豪宅,近日接連被抵押還債。
許家印在香港山頂布力徑(圖)持有的兩座超級豪宅,近日接連被抵押還債。(圖片來源:Wpcpey/Wikipedia/ 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1月11日訊】據香港親北京網媒《香港01》報導,深陷財務危機的恒大主席許家印,將第二間市值8億港元的香港山頂布力徑大宅抵押給財務公司,該豪宅由許家印個人全資擁有及控股,報導形容是首次證實他用個人財產拯救恒大。此前,許家印已先後抵押大宅及出售私人飛機籌措現金,避免美元債券違約

據《香港01》報導,許家印以「巨山有限公司」(Giant Hill Limited)持有香港山頂布力徑10號C座獨立屋豪宅,許家印是該公司唯一股東,到今年7月才辭任董事,改由其「管家」譚海軍擔任。

據公司註冊處紀錄,巨山公司在10月9日提交兩份押記文件,其中一份為按揭;土地註冊處紀錄也顯示,10C屋已於11月8日抵押給財務公司「歐力士亞洲資本有限公司」(Orix Asia Capital Limited)承造按揭。

山頂布力徑10C屋面積達5,433平方呎,市值約8億元,文件未有顯示抵押套現金額。消息指許家印2010年購入該獨立屋後,一直用作自住。換言之今次是首次證實許家印用個人財產拯救恒大的債務危機。

上月,許家印也被曝抵押山頂布力徑10B屋予建行(亞洲),用作10月3日已本息到期的2.6億美元債券,作為額外抵押品,以換取多3個月寬限期。該大宅由許家印透過離岸公司迂迴控股,曾出租多年。

出售私人飛機還債 許家印還有哪些資產?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恒大10月份也出售了兩架私人灣流噴氣式飛機,以籌措逾5,000萬美元現金來避免美元債券違約。一架幾年前斥資2.2億美元購買的空中巴士ACJ330寬體客機也正在尋找買家,目前停放在香港國際機場。

彭博社則報導,許家印關聯人士在香港山頂擁有兩棟豪宅,合計價值2.04億美元;還持有一艘長達60米、名叫「Event」的超級遊艇,現停泊在香港黃金海岸游艇會碼頭,估價為4,510萬美元。該遊艇是在2016年透過開曼群島註冊公司Sky Great Ltd.購入。

不過報導也提到,要量化許家印身家並不容易,因他是透過公司和附屬公司交織而成的複雜網絡持有許多資產,這種操作能掩蓋財富的真正所有者。彭博又盤點許家印歷來收取的恒大股息,顯示自恒大2009年在香港上市以來,許收取了超過70億美元派息,其中約33億美元用於購買公司股份、債券和奢侈資產,其餘資金的去向依舊成謎。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