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億美元買下的名畫《救世主》或是贗品(圖)

發表:2021-11-16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是達芬奇創作的畫作《救世主》
據信是達芬奇創作的畫作《救世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據英國《太陽報》11月14日報導,曾以4.5億美元被拍賣的達.芬奇名畫《救世主》有可能是贗品,它可能並非是達.芬奇真跡,很可能只是「由達.芬奇授權或監督」,可能是由他的助手或學生所畫,即便有也只會有達·芬奇本人一點筆觸。

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館本月將這幅畫列入了名為「列奧納多與蒙娜麗莎複製品」的展覽目錄。

此次展覽將持續到2022年1月23日,主要關注「達·芬奇在世時在他的工作室bottega vinciana創作並經他授權的複製品和作品的本質」。

目錄上還寫著:「達·芬奇有時會因為他的完美主義和無數其他職業而覺得繪畫很困難,他的學生就替他完成了這項任務。」畫作被分為兩類——「出自達·芬奇之手」和「由達·芬奇授權和監督的作品」,《救世主》現在被劃分為後者。

《救世主》畫作被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以有史以來最高的4.5億美金買下後,目前的下落仍然是個謎,有傳言說它被藏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某個地方。也有人稱,它被藏在薩勒曼價值4億英鎊的超級遊艇上。但是,無論《救世主》是真跡還是贗品,都不會對MBS的財富造成太大影響,畢竟沙特王室的總財富估值為1萬億英鎊,幾乎是英國王室的16倍。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