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以證券欺詐罪起訴臉書(圖)

發表:2021-11-1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俄亥俄州以證券欺詐罪起訴臉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亥俄州總檢察長戴夫.約斯特(Dave Yost)11月15日(週一)以證券欺詐罪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提起訴訟,指控臉書誤導公眾,以提高其股票價值並欺騙股東。

約斯特總檢察長提起訴訟 指臉書誤導公眾

這起訴訟是約斯特總檢察長代表俄亥俄州公共僱員退休系統(OPERS)和公司投資者們提起的訴訟,訴訟書中說,從2021年4月29日到2021年10月21日,臉書及其高級管理人員故意誤導公眾,違反了聯邦證券法。

訴訟書特別指出,臉書在其產品對兒童的負面影響以及臉書為保護公眾所採取的措施方面誤導了公眾。

約斯特總檢察長說:「臉書說它在為我們的孩子們尋找並清除在線魔鬼,但實際上它在為了利潤而製造痛苦和分裂。對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來說,我們不是人,我們是產品,我們在被貪婪地利用來互相爭鬥。」

訴訟補充說,扎克伯格和臉書公司的其他官員知道他們對其平臺的安全性、保密性和隱私性方面做出了虛假陳述。

據悉,臉書在內部文件中承認說「我們實際上並沒有按照我們公開說的那樣做」。

在這些內部文件被披露之後,臉書的股票每股貶值54.08美元,這導致OPERS和其他投資者們損失超過1,000億美元。

現在,約斯特總檢察長提起的這個訴訟旨在挽回這些投資者們損失的價值,並要求臉書做出重大改變,以確保公司不再以這種方式誤導公眾。

這起訴訟並不是約斯特總檢察長對臉書的第一次訴訟。今年5月,約斯特和其他43個州的總檢察長致信臉書CEO馬克.扎克伯格,敦促他停止開發面向13歲以下兒童的Instagram版本的計畫。

擁有Instagram的臉書公司計畫推出該圖片社交平臺的青少年版。扎克伯格為這一舉動辯解說「顯然有大量13歲以下的人」想要使用社交媒體平臺,並說他「認為這樣的事情可能對很多人很有幫助」。

據悉,通過這起最新的訴訟案,約斯特總檢察長還試圖強調,臉書這種針對兒童的不當定位是不會被容忍的。

約斯特計畫要求法院指定OPERS作為臉書證券欺詐訴訟案的首席原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