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舞蹈服的五大考量(組圖)

作者:郭捷 發表:2021-11-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的舞蹈演員會挑選品質卓越又適合自己的舞蹈服裝。
神韻的舞蹈演員會挑選品質卓越又適合自己的舞蹈服裝。(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如何選購舞蹈服呢?」幾個月前,當我整理壁櫥的時侯,這個問題就閃現在我的腦海裡。過去美好的十二年,我有幸作為神韻藝術團的一位舞蹈演員跟隨著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從歐洲、美洲、亞洲到大洋洲,從澳大利亞到瑞士;從林肯中心、肯尼迪藝術中心到多倫多四季劇院,我們在眾多世界聞名的劇院留下了舞動的身影。隨著舞臺幕布的落下,我也即將開啟人生的又一個篇章了,而那些最好的舞蹈服依然會陪伴著我。

那麼,如何選擇品質卓越又適合自己的舞蹈服呢?接下來為您介紹專業舞蹈演員在選擇服裝時會關注什麼,希望這些提示對您購買運動服裝或舞蹈服裝能有所幫助。

接著,就為各位介紹我作為專業舞蹈演員在選擇舞蹈服時的五大考量:

1、自由地舞動

首先,確保服裝適合舞蹈動作的要求。面料伸展性如何?裁剪是否適合大開闔的動作?還是胳膊或腿運動到某一程度就會有被束縛的感覺呢?

中國古典舞對舞蹈演員的柔韌性要求極高,因此服裝必須伸展性能卓越,讓我們能夠無拘無束地舞動。

2、適合於專注

舞蹈需要專注,這意味著最好不要穿著過於暴露、緊身,或容易往上收縮的衣服。

當購買舞蹈服時,我通常會做一些大開闔的舞蹈動作測試,從而發現潛在的這方面的問題。

3、服裝如何襯托您的外觀

每個舞蹈演員都希望展現出自己最好的體態。我們的衣服需要展現我們的身體線條,而又不要太緊,因此我們更喜歡苗條的長褲而不是緊身褲,喜歡合身的舞蹈衫而不是緊身上衣。

合適的服裝能夠有效地襯托我們的體態與外觀。裁剪得筆直的褲子會使我們的腿看起來更修長。圓領可以使我們看起來更高,而V領則可以使我們的脖子看起來更長。

舞蹈演員對這些都很挑剔,因為我們希望給觀眾展現最好的表演。

為了給觀眾更好的表演,神韻的舞蹈演員對於選購舞蹈服十分挑剔。
為了給觀眾更好的表演,神韻的舞蹈演員對於選購舞蹈服十分挑剔。(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4、性能

服裝設計上是如何處理汗水和熱量?它會吸收汗水還是將其悶在裡面?它會吸收熱量還是散發熱量?衣服浸濕後感覺有多重?運動時,誰也不想穿著又冷又重的衣服。

另一個主要考慮的因素是:出汗後衣服會有氣味嗎?儘管我們總在下課和排練後換裝,但舞蹈時的汗水真的可以說是「汗如雨下」。這帶來一個很大的問題:一些舞蹈服,即使被宣傳為「無臭」,儘管不斷地洗滌,也會在穿了幾個月後開始散發出異味了。

5、顏色

舞蹈演員在選擇舞蹈服時格外關注的另一考量是顏色。通常,我們在上舞蹈課時,穿著相同的顏色,這樣舞蹈老師可以更輕鬆地看到我們的身體位置。但自我練習的時候,我們喜歡穿著自由一些,穿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顏色也可以用來拉長和拉平身體的外觀。或者,這可能也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有趣方式呢!

責任編輯:衍淡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