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啥少有胖子?比較一下主食就明白了(組圖)

發表:2021-11-12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開會
看完中國的主食,再看看日本的主食,你就明白日本為啥都不太有胖子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數千年的歷史讓中國飲食文化發展得十分蓬勃,中國可以說是吃食種類最多的國家之一,甚至我們的飲食對周邊國家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例如日本的很多飲食習慣都是從中國傳過去的,不過,在日本卻發展了獨特的文化。以兩國的主食方面來比較,既有著相同的部分,又有著十分不同的方面,同樣是主食,看完中國的主食,再看看日本的主食,你就明白日本為啥都不太有胖子了。

「米飯」幾乎是在中國最百搭的一款主食,米飯搭配幾樣菜,是很多家庭每餐的標配。大家喜歡用上好的大米,放入適量水分,蒸出來的米飯嚼起來香甜軟糯,仔細品味還能感受一股清甜,甚至不用配菜也可以吃上滿滿一大碗。

香菇豬肉炒飯
中國人非常熱衷於對美食的追求,各式各樣的炒飯、八寶飯等被人們一一發明出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但是中國人非常熱衷於對美食的追求,簡單的蒸米飯早已不能滿足大家的需求,各式各樣的炒飯、八寶飯、煎鍋巴等等被人們一一發明出來,各種各樣香、辣、酸、甜、苦,人們能想到的味道,都已經被許多人研究出來了。

除了大米製品,中國人的主食還少不了小麥製品,例如各式包子、饅頭、麵條等早已成為中國人、尤其是北方人的重要主食。經典的油潑麵、炸醬麵、狗不理包子等等美食讓許多外國遊客慕名前來,就是為了嚐嚐這些美味可口的主食。

日本胖子少 因主食清淡

相較於中國主食的豐富,日本的主食就稍顯單調了。其實日本的各式美食也十分豐富,但是對於主食,很多日本人卻有著一種堅持,雖然日本也有麵食,但許多人認為只有米飯才是主食。

如果大家去日本餐館,可能會發現這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日本出售的米飯套餐,配菜居然是一大碗麵條和煎餃。很多人的早餐甚至也是米飯,中午米飯加點鹽揉成飯糰,貼上海苔,又成了一頓簡單的午飯,可見日本人有多偏愛米飯這一主食了。

為什麼日本的主食會這麼單調呢?這其實跟他們的飲食文化有關。日本崇尚清淡的食物,也偏向於體現食物的原味,很少會放重油、重辣的佐料,所以米飯的做法就比較侷限在蒸、煮上了,要變花樣也是在蒸米飯上添加各種東西,比如加上海鮮、青菜等做成壽司,加茶水、醋做成泡飯等。

對比兩國的主食,相信很多人都更偏愛咱們中國人豐富口味的主食吧!但是從健康的角度來說,清淡少油、簡單的日本主食反而更有優勢,也難怪日本少有胖子,而且是世界上知名的長壽國家。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