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被堵有3個症狀 做好2點趕走血栓(組圖)

發表:2021-11-0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五花肉
預防血栓,避免高油脂、高膽固醇等不健康飲食習慣。

血栓是遺傳、飲食、環境等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臨床上的血栓患者,通常有家族遺傳、症狀嚴重、反覆發作、血栓形成的部位異常等特點。若是體內有血栓形成,患者身體就會受到其的影響,引發多種症狀。那麼體內出現血栓時,身體究竟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體內出現血栓現象

1、眩暈

血栓在腦部形成,患者會出現明顯眩暈的症狀,這種症狀該病導致腦循環障礙,腦部血流不足有關,在清晨起床的時候較明顯。該種症狀可在一天內反覆出現多次,有時會在疲勞或是洗澡後出現。另外,若是患者患有高血壓,那麼眩暈的症狀會更為嚴重。

2、肢體麻木

血栓形成時,會導致體內的血液流通不暢,出現麻木的症狀。因肢體離心臟較遠,血液輸送的距離也較遠,所以肢體獲得血液的時間較長,麻木症狀會更加明顯。因此,若是肢體長期出現麻木的症狀,那麼就要警惕血栓形成的可能,及時去進行相關的檢查。

3、胸悶、胸痛

胸痛心臟病的女人
若是有胸悶、胸痛的症狀出現,建議及時進行肺部方面的檢查。

血栓形成時,會隨血液流動到肺部或是血栓體積過大、過多,容易堵塞在肺部動脈較大的分支處,導致肺部梗死,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方面的症狀,嚴重時患者可能會猝死。因此,若是有胸悶、胸痛的症狀出現,建議及時進行肺部方面的檢查,以免血栓堵塞肺動脈。

此外,血栓形成,不僅會影響體內的血液供應,而且還會導致局部肌肉障礙,無法支配正常的功能。當局部肌肉功能受到影響時,患者就容易出現流口水的現象。因此,若是頻繁出現流口水的現象,要警惕血栓形成的可能,進行心血管方面的檢查。

上述就是血栓形成時,身體可能會出現的異常症狀,這些症狀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還是蠻大的,建議平時做好血栓的預防,防止血栓的形成。

預防血栓做到2件事

1、健康飲食

高油、高脂、高膽固醇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容易使得血液黏稠,增大血栓發生的機率。建議平時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少吃膽固醇、油脂含量較高的食物,多吃些清淡、富含纖維的食物。

2、多喝水

喝咖啡的女人
建議每天喝足量的水,防止血栓的形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體內水分不足,血液就會變得黏稠,形成血栓。建議每天喝足量的水,保證體內有足夠的水參與循環,並降低血黏度,防止血栓的形成。體內有血栓時,患者身體一般會有眩暈、肢體麻木、胸悶胸痛等症狀出現。發現這些症狀時,患者應該及時去檢查心腦血管方面,進行治療。除必要的治療外,患者平時還需注重生活,健康飲食,多喝水,多運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