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風水」5禁忌 破解方法在這裡(組圖)

發表:2021-11-12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台
「陽颱風水」5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陽臺是風水學中的重要關鍵之一,是家人與外在環境之間的橋樑,能將好運引進家裡,也會使壞運溜進家裡。你有注意過自家的「陽颱風水」?要如何整頓陽臺、轉化運勢呢?請先避開以下5個禁忌

1、陽臺要「吸光納氣」

風水學認為,家中的「前陽臺」是吸光納氣之地,會影響家人的運勢前途。所以若前陽臺堆滿雜物,未經整理髒亂不堪,就容易影響到運勢;光照不進來、空氣不能流通,住起來也很不舒服。

小小建議:好好珍惜並打理陽臺,種些植物、擺張椅子或小桌子就是一個放鬆的空間,最基本也該維持應有的清潔。

2、陽臺當心「壁刀煞」

在都市裡常見的,是陽台面對到「壁刀煞」,也就是外面建築的直角處,像刀一樣正對著你的門窗而來。注意,並非陽臺看出去有壁刀就是壁刀煞,得壁刀的角度直直畫線會真的切到自家才算是壁刀煞。

風水學認為,壁刀煞對於人際關係、事業發展都有影響,甚至容易出現血光之災。

另外,尖塔、壁角、電線桿等也被認為煞氣較多,陽臺要盡量避免面對。

化解方法:種植綠色植物、佈置開光羅盤或山海鎮等,都是常見的破解方式。

陽台
破解方法必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陽臺避開「陰煞」

陽臺也要注意幾種「陰煞」要避開。例如醫院、墓地、殯儀館、垃圾場、荒廢破屋都被認為是陰氣較重的場所,陽臺正對著自然晦氣就被吸進來了,易造成運勢低落。

化解方法:可以減少開窗機率或安裝厚重一點的窗簾來避開晦氣,或以羅盤與山海鎮等法器擋煞。

4、陽臺忌「穿堂煞」

如果你的陽臺正對著家中大門或後門,便屬於風水學中的「穿堂煞」,這被認為會造成財氣不易聚集,或房屋主人性格急躁、易出現血光之災等。

化解方法:最簡易的方式就是以屏風、立櫃阻隔,或佈置珠簾、門簾或厚重一點的窗簾來擋煞。

5、陽臺忌強光造成的「光煞」

不要以為有光就一定好,「陰煞」之外也有「光煞」,例如玻璃帷幕大樓反射的刺眼陽光、路燈在夜晚車流經過的頻繁光影變化等,這些光線容易干擾心神,讓人覺得躁動、不愉快;風水上來說會影響到人際關係、引起血光之災,過強的光線也像一道無形的牆會阻礙生氣流入。

建議:種植綠色植物或以法器阻擋,加裝「遮光窗簾」也是一個簡單有效的避煞方式。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