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今開幕 黨媒提前宣告習近平連任?(圖)

發表:2021-11-08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六中全會前夕新華社發長文宣傳習近平。
中共六中全會前夕新華社發長文宣傳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召開六中全會,預計將通過中共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奠定習近平的地位,中共黨媒事先佔領輿論場,刊文稱習近平是「駕馭歷史潮流的核心人物」,「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正在進入又一個盛世」。時評人楊威分析,這等於泄露了六中全會的決議,提前宣告了習近平的連任

本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委員會大約400名成員將在北京舉行中共「六中全會」。人們普遍認為,這次會議將為習近平在明年秋天舉行的中共二十大鋪平道路。

11月6日,中共黨媒接連熱捧習近平,據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將出席十九屆六中全會,會議將審議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文章稱,習近平之前,「中共有過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主要代表的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帶領中共邁入新時代,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上民族全面復興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

文章進一步評價說,「習近平無疑是駕馭歷史潮流的核心人物。他將如何引領黨在機遇和挑戰中完成重任,怎樣帶領中國重返世界舞臺中央並將因此帶來何種影響,這些問題像他九年前剛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時一樣受到關注」。

新華社熱捧習近平是「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繼往開來的領航人」,又稱「像毛澤東、鄧小平一樣,習近平再次成功推動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這正是中共百年來取得成功的基本經驗」。

黨媒這樣明顯拔高了習近平的敘述,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海外時評人楊威撰文稱,新華社搶在六中全會之前,試圖把習近平描繪成一個無可替代的「領袖」,還引用某媒體稱,「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正在成為一個強國,中國正在進入又一個盛世。」

楊威的文章表示,這相當於習近平連任的宣言,如此的定性和評價,相當於把準備提交六中全會審議的決議提前公之於眾。中共黨媒迫不及待地高調放風,不知習陣營是真的胸有成竹,自認擺平、排除了所有阻力,還是為了蓋過最後的些許雜音。

楊威說,在中共的治下,中國算盛世還是亂世,不需要後人評說,現在就有清晰的結論。中共建政以來,很快形成了中國歷史上最極端、最奢靡、最殘暴的權貴階層。中共為了顯示所謂的社會主義優越性,長期製造城鄉差別,不斷向外國人展示大中城市的高樓大廈,全然不顧數億農民工的過年大遷移,更不屑數億的留守老人和兒童,中共卻把造假的農村脫貧當作了政績。中共的所謂盛世,應該是指中共權貴的盛世,絕不是老百姓的盛世。

2020年1月,中共隱瞞疫情、故意傳播病毒,造成世界大瘟疫後,中共政權急轉直下、末路狂奔,盛世自然不會有,現在中共最憂心的應該是還能熬多久。

楊威認為,高調的歷史決議或無可替代的領袖,都擺脫不了每況愈下的窘境;如今中共治下的亂象,正如歷朝末代一樣,頹勢再也無法挽回。無論誰連任,還是誰接任,中共的命運已經被歷史所決定;中共可以號稱百年歷史,但1949年開始的中共紅朝卻再也看不到百年了。

一般預料,習近平將在二十大邁入第三個任期,成為繼毛澤東之後最強勢的中共領導人。據《德國之聲》報導引述中國研究專家明克勝(Carl Minzner)的分析,無論六中全會會議如何,習近平無可爭議的權威都不是問題。核心問題是:習近平可能會走多遠?

明克勝又質疑指,「決議的用詞和內容可能會對習近平的自我形象期許有一些暗示,是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並列,還是僅僅與毛澤東平起平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