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華裔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面臨多重挑戰(圖)

發表:2021-11-0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候選人吳弭當選波士頓首位亞裔女市長。
華裔候選人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Allison Dinner/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11月2日,華裔候選人吳弭(Michelle Wu)擊敗對手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當選波士頓市長,她將面臨多重挑戰。

吳弭1985年1月14出生於伊利諾州芝加哥市,是臺灣裔美國人,父母都是在臺灣出生長大,但祖父母都來自中國大陸。

她是家中長女,有三個弟弟和妹妹。上世紀八十年代,吳弭的父母從臺灣移民到了美國。她說:「我父母來到美國時不僅不會說英語,口袋裡還身無分文。」

「中文是我的母語。」吳弭說,父母英文都不好,來美國時基本完全不懂英文,所以中文是自己的第一語言,家人全都講中文。

她和很多華裔二代一樣,從四五歲時就開始為爸爸媽媽當翻譯,再大一點還要幫助他們與各種機構打交道,填寫各類表格。

民主黨籍的吳弭政治立場偏左

現年36歲的吳弭在20歲前,幾乎從未想過從政。父母更不懂這些,他們總是教育孩子們「做人應該低調,努力學習,找一份穩定、高薪的工作養家。」

當吳弭走進哈佛大學校門時,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應該支持民主黨還是共和黨。而今,她成了一位民主黨籍的政治人物。

吳弭政治立場偏左,提出控制房租、保護環境等倡議。她將在11月16日宣誓就職,面臨多重挑戰。

吳弭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而先生佩瓦斯基(Conor Pewarski)畢業於耶魯商學院。

現年36歲的佩瓦斯基任職於東波士頓儲蓄銀行已有8年。之前,他在富國銀行集團工作(2010年至2013年)。

兩人愛情長跑多年,於2011年11月訂婚,2012年9月結婚。2014年吳弭生下長子Blaise,2017年生下次子。

現在這對夫婦帶著2個孩子、和吳弭的母親一起,居住在波士頓的羅森戴爾區。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