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痛竟然跟「胃」有關 醫師:一招救健康(組圖)

作者:今中健二(中醫師) 發表:2021-11-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水的男生
找不到身體哪裡出問題嗎?有可能是「胃水腫」在作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常常倦怠、頭痛,找不到身體哪裡出問題嗎?有可能是「胃水腫」在作怪。

很多人因為苦惱於「膝蓋痛」而前來尋求我的建議。

這時候,我只會給出一個建議。

沒錯,就是「減少攝取水分吧」。

幾乎所有的膝蓋痛,原因都來自「胃水腫」的水分。

來自胃、通過經絡擴散的水分來到了膝蓋,水腫阻礙了血液的流動,因而造成疼痛。

人的身體有一個原則——不通則痛。若就字義解釋,說的就是,「若不通(流通),就會產生疼痛」。

中醫學裡,原本就存在「氣」「血」「津液」等能量,如同前述,透過這些能量「運行全身」,讓我們舒暢地生活著。一旦運行的能量阻塞了,就會引發疼痛(若阻塞的情況不嚴重,就會「發癢」)。

從「胃」而來的「水腫」會在身體各處作惡,像這樣的現象,基本上可以用這個「不通則痛」的原則來說明。

又或者有例子是,積存在膝蓋的不是水,而是堆積了未消化完食物的黏稠液體、膽固醇升高後的血液,因而引起疼痛。

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避免「吃太多」,來改善及消除疼痛(留意不要飲酒過量,也能連帶避免「吃太多」的狀況)。

我們也可以仔細從膝蓋前方或後側等疼痛處,找出更進一步的原因。

若是膝蓋前方痛,因為這裡有胃的經絡通過,原因可能是「胃不好」;如果是膝蓋後方痛,則因為有「腎」的經絡通過,可能是腎臟衰弱的問題。

無論是哪一種疼痛,都能期待透過「減少攝取水分」的方法來解決。

順帶一提,膝蓋痛常見的治療法有一項是補給「葡萄糖胺」。這就是活用「葡萄糖胺會將水凝固成果凍狀」的功效。

積存在膝蓋的水分會因葡萄糖胺凝固成果凍狀,達到緩衝的作用,所以我們會感到疼痛消失了。但這也只是暫時的,而且令人擔心的是,黏性會擴展到身體其他部位,反而會帶來容易發胖的不良影響。

可見得,減少根本原因的「水分」方為上策。


胃痛
若水腫從胃擴散出來,影響其他內臟產生水腫,身體會因而受到損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泡得發脹的內臟」會引發癌症

若水腫從胃擴散出來,影響其他內臟產生水腫,身體會因而受到損害。

本來應該平穩運作的健康內臟,也會因為我們對胃水腫的置之不理,造成機能損傷、引發疾病,有時甚至還會發展成癌症。

胃水腫究竟會影響哪些內臟呢?這會受到體質及所處環境極大的影響。

例如在因胃水腫擴散而發生癌症的病例中,胃一旦水腫,體內的水分會增加,血液會變得稀薄或停滯。

胃淹水之後,水分會開始不斷往身體下方流,除了腳,還會囤積在腹部下方一帶。

這麼一來,大腸(直腸)、膀胱、前列腺、子宮、卵巢等多數器官都會被泡在水裡。

這種狀態可以比喻成是「暴風雨中地板淹水的木造房屋」。

不論是多氣派的柱子,若長時間泡在水裡,就會逐漸發霉、腐爛……最終因過於發脹而倒塌。

也就是說,會「產生癌症」。

要復原地板淹水的木造房屋,只要以物理性的手法清除積水,就能解決問題。

但若是內臟水腫,就無法這麼簡單解決。

因為,囤積在內臟的水分一旦冷卻,脂肪就會如塗層般附著在內臟上,而要除去脂肪是很困難的。

附著脂肪的內臟會維持鬆鬆軟軟的狀態,這種狀態即便是利用外科手術開腹,也無法直接消除。首先只能從體內消除胃水腫開始,逐步且確實地減少體內的水分。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終結胃水腫:少喝水,救健康》,作者:今中健二(中醫師)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