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工軍火黑幕;布林肯會王毅 反對加劇臺海緊張局勢(視頻)

發表:2021-11-0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聞內容之提要

涉國家機密起底   中共軍工軍火黑幕

張展情況危急 大陸講真話公民記者恐絕跡

布林肯會王毅:反對北京加劇臺海緊張局勢

美商務部增加對華貿易遭警告:利用美國技術造武器

疫情蔓延 上海迪士尼和北京西城影院緊急關停


 

1、涉國家機密起底 中共軍工軍火黑幕

中共軍方貪腐嚴重人盡皆知,相對貪腐,軍工、軍火系統涉及的國家機密可是一道目前依然不為人知、隱密的黑幕。

2021年新年伊始1月4日,中紀委通報,江澤民同鄉、原中船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被開除黨籍。同一天,曾慶紅「江西幫」馬仔駱家駹、趙樂際舊部文國棟、「上海幫」大佬孟建柱大秘鄧恢林也被雙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胡問鳴在中船重工集團的多名搭檔已經落馬。

有評論分析,中紀委此番大動作顯示習近平當局的雷霆震懾。當權者之間的鬥爭、分裂早已公開化,中共紅二代太子黨內部的分裂也在加劇。

然而,幾天前中共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尹家緒也被批捕,低調而隱密的中共江澤民集團軍工、軍火系統的腐敗和黑幕漸出水面。

2014年1月17日,聚集了中共紅色太子黨的「軍火龍頭」保利集團高層換血。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冤家、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女婿徐念沙上位。

保利集團是由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和鄧小平女婿賀平等人創立。王軍於1983年就投入軍火工業,不但和鄧小平家族關係很近,他與江澤民及江派人物也都關係密切。

此外,王軍是薄熙來在太子黨中最大的支持者,曾積極參與營救薄熙來。同時,王軍串聯太子黨秘密聚會收集習近平與溫家寶的黑材料。2012年彭博社和《紐約時報》發表的關於習近平家族和溫家寶家族貪腐多少億美金的報導,這背後有周永康、曾慶紅的參與,但也有王軍等人的謀劃。

另外,據多家外媒報導,國際許多恐怖組織,包括IS都使用來自中共的武器。有中共軍火出口公司前高層披露,中共在出口軍火問題上毫無道義原則,多年來給中東、索馬里等地恐怖組織低價供應甚至白送武器彈藥,只要他們聽從中共指示,攪亂自由世界秩序。

 

2、張展情況危急 大陸講真話公民記者恐絕跡

10月30日,釋放張展行動發起人王劍虹發消息稱,10月29日,張展母親與張展進行視頻通話。張母說,她看到張展情況更危急,身體狀況更加虛弱,「要人扶著走路,說話時連頭都無力揚著,再不保外就醫,很危險!」

張母說,她與張展見面後哭了好幾個小時。張展的哥哥張舉也在推特以中英文雙語發文表示,張展身高177cm,目前體重不足40公斤。「她那麼倔強。我覺得她可能活不了太久了。在即將到來的冷冬,如果她沒有堅持過去,我希望世界能記住她原來的樣子」。

張展曾是一名律師,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系,並獲碩士學位。2010年離開家鄉陝西前往上海,因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的文章而遭當局打壓,不能正常執業。2020年2月初,張展前往武漢採訪中共病毒疫情並將見聞發到社交媒體上。同年5月14日在武漢火車站附近被捕。2020年12月,張展遭當局重判4年。

張展從被抓捕後一直絕食抗議,她認為自己無罪。她對律師表示,她「沒有編造任何虛假信息」,這些消息都是她親自到武漢火車站附近的社區、其它地方的藥店或超市等,當面訪談武漢市民,瞭解到的一手信息,包括蔬菜質量、核酸費用等。

目前,中國多地再度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但像張展一樣的公民記者幾乎已經絕跡。去年2月,公民記者陳秋實、張展、李澤華、方斌先後報導武漢封城期間的疫情情況,給外界傳遞了在中共層層隱瞞下的疫情信息。但這些被稱為「英雄」的公民記者先後被當局抓捕。除張展外,李澤華雖已獲釋,卻消失在公眾視線當中;陳秋實經過了1年多的噤聲日前終於露面,但面色憔悴,他還強調自己患抑鬱症;方斌被抓至今一直下落不明,有消息指,他可能被關押在武昌監獄。

 

3、布林肯會王毅:反對北京加劇臺海緊張局勢

10月3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在二十國峰會期間會晤時表示,美國反對中共採取的加劇兩岸緊張關係的行動,當天他也告訴CNN,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變。

據路透社報導,布林肯清楚表明,華盛頓反對北京任何單方面改變臺海現狀的舉動。美國希望負責任地處理美中的激烈競爭,兩人都認識到,溝通管道暢通相當重要。據《紐約時報》援引一位匿名國務院官員消息稱,這次會面是為拜登與習近平計畫年底前舉行「視頻峰會」進行鋪墊。習近平自2020年1月武漢疫情爆發後一直沒有出訪。

報導說,布林肯與王毅的會晤沒有解決任何主要分歧議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布林肯對中共損害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及與美國及其盟國價值觀和利益相違背的行動,表達了關切,包括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侵害人權。

當天,CNN獨家採訪了布林肯,他表示,美國將支持臺灣對抗中共的侵略,但並未說明美國是否會直接幫助保衛臺灣。他強調,「我們的政策沒有變化,順便說一下,我們有一個長期承諾,拜登在參議院時就曾強烈支持,這是根據《臺灣關係法》的長期承諾,以確保臺灣有自衛的手段,我們支持這一點。」

拜登上週在市政廳討論會上有關美國將在北京發動襲擊的情況下保護臺灣的說法,很快成為頭條新聞,但後來被白宮收回。

CNN主持人班西(Dana Bash)週日在專訪中向布林肯發問,「你現在是說,如果受到攻擊,美國不會來保衛臺灣嗎?」 她還追問:「總統明確說美國會。這不是你說的,對嗎?」

布林肯回應道,「總統很長一段時間,包括當他作為參議員投票支持臺灣關係法時,都明確表示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臺灣有自衛的手段。」
 

4、美商務部增加對華貿易遭警告:利用美国技术造武器

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共軍方8月進行了高超音速武器測試,引起美國高度關注。17名共和黨眾議員10月下旬致函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提醒中共軍方這次測試高超音速武器,可能使用了美國的技術。

信中寫道:「很可能是美國的軟體和裝備促成了這一武器系統,因為我們國家對中國的出口管制和許可政策是寬鬆的。」

議員們呼籲雷蒙多立即實施10項政策建議,以遏制美國向中國出口關鍵和新興技術。並還強調雷蒙多試圖通過增加貿易來安撫中共這種做法的缺點。信中說:「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和其它警鐘,提醒美國必須打消中共能夠通過商業接觸受到約束的觀念。」

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聯邦政府實施出口管制等建議是確保美國技術不被中共用來攻擊、或以其它方式損害美國、盟國及其海外利益的最低限度的必要措施。美國企業也需作出選擇。

信中還提出,如果不禁止在美中之間進行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關鍵新興技術的「技術轉讓」,可能會增強中共的「種族滅絕和獨裁政權」的能力。美國的出口管製法的關鍵問題在於並不禁止向中國民用部門出口受管制的產品。

議員們還提到美國向中國轉讓半導體技術的問題。一家戰略諮詢公司(Black Ops Partners)的首席執行官弗萊明(Casey Fleming)表示:「由於出口管制鬆懈,關鍵技術很容易直接或通過代理公司,最終運往中國。」

議員們還指出,中共軍隊從美國獲得的技術支持大多通過北京的軍民融合戰略,和新的國家安全和情報法的實施,以準合法的方式獲取。

 

5、疫情蔓延 上海迪士尼和北京西城影院緊急關停

大陸從10月中旬爆發新一波疫情後,半個月內疫情已蔓延到北京等至少14個省市。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因有確診者曾到訪被緊急關停。前一天,緊鄰中南海的北京市西城區也宣布,全區電影院從10月30日起關停,以避免再次發生聚集性疫情。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微博10月31日傍晚發消息稱,所有已在樂園的遊客在離園時必須在出口處接受核酸檢測,並相隔24小時後再做核酸檢測。若兩次核酸檢測都呈陰性,仍需做好後續12天的自主健康監測。

上海市疫情防控小組在當晚也緊急通告,要求在10月30日、31日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的所有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或學校報告,並立即前往附近官方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全程須戴口罩。

綜合中共官媒消息,10月30日,江西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佔某某進入上海迪士尼遊園,並於當天下午5時許離開。該女士31日搭乘火車從上海返回上饒的途中,在杭州被攔查檢測後確診。佔某某已被轉運至定點醫院接受隔離觀察,並出現了發熱等症狀。

為此,杭州市防控辦已發布公告,提醒乘坐過10月29日上饒—上海(G1382)列車的人員(特別是4、5、6車廂人員)以及10月30日乘坐上海—南昌(K287)列車的所有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相關情況並接受核酸檢測。

由於適逢週末和萬聖節期間,上海迪士尼近兩天湧入了大量遊客。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擔心疫情會擴散。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