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瑞麗求救 看中共地方官執政(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31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9月15日醫務人員在瑞麗市進行防疫工作。
去年9月15日醫務人員在瑞麗市進行防疫工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瑞麗自從3月31日開始的今年首次疫情封鎖以來,已經7個月了。最近的一次疫情從8月3日宣布封城至今,也有將近3個月沒有解封。長時間的社會運行暫停,導致普通百姓生活艱難。絕大部分學生仍在網課中;超市關閉,網上買菜,菜價持續上漲;民眾已經完全沒有了收入。更奇怪的是,瑞麗明明是低風險區,到目前竟然還採取接近中度風險的居家隔離措施。然而,從全國範圍來看,這種越級防控似乎已經成為地方官應對疫情爆發的常規手法。

談到越級防控的問題,海外媒體人王劍先生透露說,這和當地官員的烏紗帽息息相關。4月份瑞麗疫情失控,瑞麗的市委書記被撤職。全國範圍上看,去年下半年開始,地方只要疫情失控,相關人員就會被撤職追責。比如剛剛內蒙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的書記就把撤了。今年夏天廣州疫情爆發,兩名副市長遭受紀律處分。看到這樣的結果,地方官員紛紛在疫情防控防控的方面,上來就照最高標準進行防控,否則出了事烏紗帽不保。

再一個原因就是和地方政府的收入相關,執行嚴格的防疫管控,可以開展核酸檢測,地方政府也能賺一筆。這次瑞麗有居民反映,自從疫情出現他已經做了不下100次檢測了,一次最少50元。因此各地在疫情防控中,想辦法搞核酸檢測。

還有一個做法就是把管控時間拉長,時間拉得越長官位越安全。比如說隔離,就是因為運營隔離酒店能掙錢,地方政府乾脆規定多住幾天,只要有人來隔離,就讓他多花錢。比如想要離開瑞麗的人,至少必須支付七天的隔離費用高達1460元,更長時間的隔離標準能夠達到三週。

地方政府的心態是,採用頂格的防疫政策,既能掙錢又能保烏紗帽,為什麼不往死裡干?至於社會的經濟運行怎麼樣,不在他的考慮範圍。現在中國官場的心態就是這樣。

2018年離任的瑞麗市副市長戴榮裡在他的微信公眾號上發文,他的《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在各種社交平臺瘋傳,以至於現任瑞麗市市長尚臘邊不得不做出回應,但話語中透出無能無賴,他竟然表示,瑞麗暫時不需要支援。瑞麗市委書記毛曉也站出來說,最核心的是有序的推進生產生活的恢復。讓人難免聽出,需要進行改變,但不願承認過去錯誤的意思。

為什麼地方官員的嘴臉會是這副樣子?王劍先生披露說,劉鶴的智囊張曉樸在《求是》10月號撰文《新發展階段經濟工作怎麼幹》,借用述習近平早年的經濟施政,批評現在的地方官。文中提到,1992年,沿海開放地區流行「遇到紅燈繞道走,遇到黃燈搶著走,遇到綠燈快快走」論調,時任福建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則強調嚴格按中共中央要求辦事,局部可行但全局不行的事,堅決不辦。他要求幹部站在國家層面和戰略高度考慮問題,反覆強調違反中央原則的事情堅決不能做。

由此看來,吃透中央精神有方向感、有大局觀、能看領導的臉色行事,是新的中共官場規則。雖然說,無論是瑞麗還是其它城市,地方過於嚴格的防疫管控最終結果會導致居民生計困難;但現在地方官都不把經濟增長放在眼裡了,他們還能關心管控對百姓傷害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