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與損德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圖)

作者:心空 發表:2021-10-28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重視遵守傳統,積德行善,不違背天理。
古人重視遵守傳統,積德行善,不違背天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統文化講的是積做好人,對人生命的未來是有好處的。傳統文化中也有損德的說法,也有很多傳統文化故事講的是損德後如何遭受惡報的,對人是個教育與警醒,是作為積德的陪襯與做人的教訓出現的。

筆者選編一個古人的例子,加以印證。

明朝有個人名叫李登,他在十八歲的時候,就考取鄉試的第一名,但是一直到五十歲,都無法考取進士。李登去拜訪葉靖法師,乞求法師入定中查看究竟。葉靖法師請教梓潼帝君,恍恍惚惚看見一位神吏手裡拿著籍冊說道:「李登出生時,天帝賜玉印,十八中解元,十九作狀元,五十三歲位至右丞相。因為十八歲考中解元之後,窺圖鄰家的女兒張燕娘,並使她父親坐牢,因此罪,功名延遲十年,降到第二甲。後來,他侵占兄李豐的房屋基地,以至打起官司,功名又延後十年,降到第三甲。他在長安姦淫良家婦女鄭氏,又陷害她丈夫白元入罪,功名又延後十年,降到第四甲。又與鄰居室女王慶娘私通,惡行不改,功名已經全被刪除了!」

葉靖法師把這些話告訴了李登後,李登遂抱恨羞愧而死。

清朝人史潔珵在《育古鑒》載道:「顏光衷說:『假如李登不請法師查個究竟,則年輕時就考取鄉試,淫逸放蕩的人必自以為其福份只限於如此。而且,旁觀的人或許會說:「這麼淫逸放蕩的人,尚且能少年得志,年輕就考取鄉試!」這麼一來,豈不反倒說沒有天理報應嗎?』」

古人李登很有福分,不加珍惜,不順應天理行事,而是逆天理而行,不斷的做壞事損德造業,命中應該有的功名全被刪除了,最終抱恨羞愧而死。

閱讀了這樣的故事,人的思想意識中都有不願意明明白白做壞事的想法,這對自己一點都不好。也就是說,傳統文化對人是有好處的,真正的對人好。積德、損德這樣的認識深入人心,對社會發展,對個人、家庭、家族都有好處。

小的時候,經常聽到爺爺奶奶們講積德與損德的話,他(她)們通過各種方式告訴我們什麼行為是對的,是積德行為;什麼行為是錯的,是損德行為。誰家的孩子考上大學了,農家孩子鯉魚跳龍門了,這家祖上積德,是福報。羨慕的成分是有的,更多的是羨慕祖上積德。誰家有了不好的事,是祖上沒做好事,或者這輩人做了損德的事導致的惡報。這樣看問題,給我們小輩一代人奠定的是要做好人才有前途,做壞事遲早遭報應。

短短的幾十年過去了,現在人已經不講這話了,兒孫輩也不聽了,被嘲笑為「封建迷信」、「不科學」,所以行為上就無所顧忌,在慾望、貪慾的不斷膨脹下,為了錢可以什麼都敢做。現在的年輕人因為有個有權勢的父親或岳父,被提拔到領導崗位後,是沒有心法約束的,什麼錢都敢接,什麼違法亂紀的事都敢幹。他的想法是:我得到這一切也不容易,我也要有收穫,我父母要想過上好生活,有個安穩日子,沒錢能行嗎?他們也不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貪污受賄,人不知鬼不覺,先得到再說,管不了以後,什麼禍及後代兒孫,都是「封建迷信」。

傳統文化不是一直存在嗎,中共也在媒體上鼓吹恢復傳統文化,人怎麼還會有這樣的認識呢?根源在哪裡?罪魁禍首是中共。

從小到大,一直沒有搞明白中共為什麼要勞民傷財,發動對社會發展沒有任何意義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反覆閱讀了《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後,才恍然大悟:內鬥是表面形式,摧毀老年人頭腦裡的傳統價值觀才是目的,讓後輩兒孫沒有任何傳統價值觀的繼承,頭腦裡只有中共的假、惡、鬥,只會損德,不會積德,生命最後走向銷毀的惡報。

中共的妄想是假、惡、鬥繼續橫行於世,人類在損德中徹底走向毀滅,其主要目的還是要斷掉兒孫們遵循正統價值觀與普世價值的福報之路。因此,雖然中共今天打著恢復傳統文化之名,卻是幹著摧毀傳統文化之實,不死不休的迫害民眾,其真實目的是要毀滅人類。它所做的一切,無論過去與現今,都是圍繞著這個罪惡目的。盼望明白真相的人,能秉持念與良知,順應普世價值來行善做好人,這樣才能獲得福報,這樣的生命也才有意義,在濁世中,才能真正獲得救贖。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