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禍難逃的他 為何能逢凶化吉?(圖)

作者:心空 發表:2020-12-1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念觀世音菩薩法名,免除了橫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常念觀世音菩薩法名,免除了橫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宋高宗建炎年間,太平洲(今安徽當塗)這個地區,強盜四處行兇作惡,搶掠民財,無所不為。盜賊頭目名叫陸德,更是殺人成性。當時,有個縣尉名叫儲星,人在衙門,心在佛門。平日辦公,善事認真做,惡事他就縮。

有一天,傳來消息,強盜們要來這裡大肆搶掠,血洗該地,反叛朝廷。許多人都逃亂而去,儲星還在衙門裡值班,就被叛賊活捉了。叛賊頭子陸德,要來親手殺他,目的是揚威震眾。正要開刀之際,忽見儲星的頭頂上,放出三道金光。陸德一愣,未敢下手,令手下人立即把他放走,並且讓他主管該縣的日常事務,把倉庫也交給他管理。當時,無論是眾強盜、百姓和儲星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後來,朝廷平定了這伙盜賊的叛亂,儲星因為保護百姓和國庫立了大功,升職改任京官。儲星離開當地去京城上任時,到廟裡拜佛,有個名叫祖勝的老僧對他說:「盜首陸德本要殺你,只因你平日敬佛,並勤念觀世音菩薩法名,因此免除了橫禍,得到了善報。」儲星這才明白:是神佛救了他。當地的百姓也因此更敬信神佛了。

凡事都有因果關係。儲星身處險境,看似難逃殺身之禍,卻奇蹟般的逢凶化吉,後來又因保護百姓和國庫有功,被升職改任京官,原因是儲星平日禮敬神佛,念佛,並且按照神佛的教導認真做善事,不做惡事,得到了神佛賜予的福報。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