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5N6病例猛增 專家警告病毒快速變異(圖)

發表:2021-10-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流感 鴨子 中國 死亡
中國感染H5N6亞型禽流感的人數也出現急增跡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國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之際,中國感染H5N6亞型禽流感的人數也出現急增跡象,引發外界關注。有專家認為,中國感染禽流感人數增加有可能是病毒株已經變異,對人體更具感染性。

路透社報導,中國在2021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了21例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去年僅有5例。雖然這一數據比2017年感染H7N9的數百人低,但需要注意的是,感染H5N6後症狀很嚴重,造成許多人病危,至少有6人死亡。

對此,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醫學中心教授庫肯(Thijs Kuiken)表示,這是一種高死亡率的病毒,今年中國的病例人數增加令人擔憂。

本月初,世界衛生組織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今年中國感染H5N6的人數增加,似乎與家禽接觸有關,大多數人曾與家禽接觸,暫未發現人傳人的病例。但世衛強調「迫切」需要展開更多調查,以瞭解病例增加向人傳播的風險。

另據香港政府的一份聲明,湖南10月13日發現1人因感染H5N6病情而被送進醫院。

路透社指出,儘管目前已知有人感染H5N6,但自去年2月以來,中國沒有汇报任何家禽感染H5N6病例。此外,外界也無法得到中國官方針對H5N6病例數上升一事的回應,僅能在官方網站見到上個月發表的一項研究,當中提到,H5N6病例和地理分佈不斷增加,對家禽業和人類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禽生產國,也是鴨子的最大生產國,鴨子又被指是流感病毒的溫床。目前H5N6感染病例大多集中在四川西南部,鄰近的重慶、廣西、廣東、安徽以及湖南近期也回報了病例。

報導稱,目前至少有10起H5N6感染病例是由與H5N8病毒相似的病毒引起,這種病毒去年冬天在歐洲的家禽養殖場肆虐,在中國也導致一些野生禽鳥暴斃,這表明中國近期的H5N6感染可能是新的變種病毒。

至於感染人數為何上升,庫肯表示,「可能是這個變異株對人更具傳染力,或目前家禽可能已經存在更多這種病毒。」

糧食及農業組織跨境動物疾病應急中心的區域實驗室協調員克萊斯(Filip Claes)則提醒,中國為家禽接種禽流感疫苗,但去年使用的疫苗可能只能部份防止新病毒侵入。

對此,中國農業農村部沒有作出回應。

翻查資料發現,中國四川省2014年出現全球第一起H5N6禽流人類感染死亡案例。此後陸續也傳出零星感染事件,其中比較嚴重的一次是,廣東於2017年大規模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導致過百人死亡。美國之音引述的中國幾位學者研究報告顯示,中國2013年首次報告人類感染H7N9病毒,「截至2018年11月,中國大陸共27個省份報告病例1536例,其中死亡611例,病死率為39.7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