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禽傳人」H5N6禽流感 患者情況危重(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1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類
中國近日再次傳出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再次傳出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據悉,截止到目前,中國已通報32件人類感染H5N6案例。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衛生健康局、巴中市巴州區農業農村局發布通報,指居住在四川巴州某鎮的一位55歲男子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該男子6月30日出現發熱症狀,7月4日收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7月6日,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鼻咽拭子標本檢測,結果為H5N6病毒陽性。有消息顯示,該患者目前「情況危重」。

值得注意的是,該男子雖然在7月6日確診,但當局直至7月14日,才對外發布了消息。並且,通報中也沒有提供有關該男子是如何被該病毒感染的詳細信息。但通報強調已對相關密切接觸者和家禽暴露者進行醫學觀察並採樣檢測。通報並援引專家說,「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跨種屬傳播,全球既往也未見H5N6人間傳播病例報導,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風險極低。」

有大陸網民提出質疑,「從這則報導看,政府消息發布不及時。禽傳人具體是什麼樣的傳染途徑?」「以前沒有,不代表以後也沒有。」

6月初,江蘇省也出現一位男子感染禽流感病例。該男子感染的病毒為H10N3禽流感,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

當時,官方也未通報該病患究竟如何感染病毒,也是強調H10N3是一種低致病性或相對不太嚴重的禽類病毒株,「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傳給人跨物種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風險極低」。

不過,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亞太區辦公室跨界動物疾病緊急事務中心協調員克萊斯(Filip Claes)表示,H10N3這種病毒株「不是很常見的病毒」,到2018年為止的40年間,僅有約160起個案通報,其中大多數發生在亞洲以及北美洲局部地區的野生鳥類或水禽,迄今尚未在雞隻身上檢測出。克萊斯還提到,有必要分析中國這起案例病毒的基因,確認它是否存在新型病毒株。

近年來,中國出現多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自由時報》消息,2014年至今,中國已通報32件人類感染H5N6案例。

另有研究報告顯示,中國2013年首次報告人類感染H7N9病毒,「截至2018年11月,中國大陸共27個省份報告病例1536例,其中死亡611例,病死率為39.78%。」

禽流感病毒屬甲型流感病毒,除感染人外,還可感染豬、馬、海洋哺乳動物和禽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