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讚譽的「痞子運動」和農民運動(組圖)

作者:趙景秀 發表:2021-10-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發動「痞子運動」和農民運動,斗地主,掠奪其財產
1920年代,中共發動「痞子運動」和農民運動,鬥爭地主掠奪其財產。(網絡圖片)

學過《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的人都知道,有一種被毛澤東譽為革命最積極最堅決的人叫「痞子」,面對主流社會抨擊「農民運動」對中國農村造成的破壞,老毛堅持說「痞子運動」不是糟的很,而是好得很。

對於由二流子構成的「農民運動」的生力軍。老毛是這樣描述的:

「農民運動的先鋒大多是遊民無產階級的痞子:那些從前在鄉下所謂踏爛鞋皮的,挾爛傘子的,打閒的,穿綠長褂子的,賭錢打牌四業不居的,總而言之,一切從前為紳士們看不起的人。」

由此可見,農村最早被老毛煽動起來鬧革命的都是這樣一些不愛勞動,好吃懶做,偷雞摸狗的不務正業的二流子。二流子家徒四壁,道德感差,最樂於跑到有錢人家強取豪奪,不但混吃混喝。還能利用成立的農會自立為王,發號施令,耀武揚威。正如阿Q一樣可以藉機去趙員外家的寧式床上滾一滾。「革命了,同去同去!」自然是喜出望外,「革命熱情」,空前高漲了。

中共鬥爭和殺害地主。
中共鬥爭和殺害地主。(網絡圖片)

毛氏的「痞子運動」以及隨後的土改打碎了中國上千年形成的農村社會結構,痞子的掌權和得勢構成了對傳統道德最大的傷害。

到了上世紀四十年代的土改運動,最積極參與的則是新成長起來的一批新痞子,同樣是身無長技,游手好閒,土改中自然而然地又稱了積極份子,成了土改積極份子……

時間又過了十年左右,中國農民分到了名義上屬於自己的土地,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勞作,生活漸漸溫飽安定。而很多二流子不善勞作,生活落魄。二流子自然又成了農村合作化的積極份子……總之在執政者眼裡這些二流子永遠是積極份子,用某人(江澤民)的理論就是:先進性的代表!

這也是直至今日,很多鄉村一級的基層組織黑社會化的歷史根源,也是當今中國社會道德淪喪的開始。中國社會的逆淘汰從那時起直至今愈演愈烈,貪腐橫行,道德淪喪,九十年前的痞子運動「功不可沒」!

附錄:毛澤東《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摘錄

農會權力無上,不許地主說話,把地主的威風掃光。這等於將地主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把你入另冊!」向土豪劣紳罰款捐款,打轎子。反對農會的土豪劣紳的家裡,一群人湧進去,殺豬出谷。土豪劣紳的小姐少奶奶的牙床上,也可以踏上去滾一滾。動不動捉人戴高帽子游鄉,「劣紳!今天認得我們!」為所欲為,一切反常,竟在鄉村造成一種恐怖現象。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農村革命是農民階級推翻封建地主階級的權力的革命。農民若不用極大的力量,決不能推翻幾千年根深蒂固的地主權力。

在第二時期內,必須建立農民的絕對權力。必須不准人惡意地批評農會。必須把一切紳權都打倒,把紳士打在地下,甚至用腳踏上。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