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表示計畫生產電動車股價大漲(圖)

作者:貝希爾 發表:2021-10-26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
許家印宣布計畫把生產電動汽車列為比房地產更重要的公司經營事項。(圖片來源:S3studi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業界巨頭恆大集團的股票價格星期一猛漲4%。在此之前,恆大集團的創辦人、董事局主席兼中國共產黨在該集團設立的黨委書記許家印宣布計畫把生產電動汽車列為比房地產更重要的公司經營事項。

路透社從香港發出的報導說,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的股價跳漲高達17%。恆大眼下負債三千多億美元(相當於兩萬多億元人民幣)。上個星期,恆大在最後一刻支付了一筆債券利息,看似避免了一場代價高昂的債務違約,並由此獲得了又一個星期的時間應對迎面而來的債務危機。

有政府背景的中國證券時報報導說,許家印上個星期五表示,恆大在今後10年裡將努力把電動汽車產業而不是房地產業作為其首要業務,屆時恆大房地產業每年營業額將下降為2000億元人民幣,而去年為7000多億元。

許家印星期天還表示,恆大已經在六個城市恢復了10多個建設項目,其中包括在深圳的項目。早些時候,恆大在中國各地的建設項目由於未能向供應商和承包商支付費用而陷入停頓。

恆大的債務危機危及中國各地成千上萬的投資者和購房者。危機發生之後,許多中國人以及投資者擔心會血本無歸,恆大危機會在中國房地產業界引發連鎖反應,從而給中國經濟造成難以承受的大震盪。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房地產業成為支撐中國經濟的龍頭產業。

在過去一個星期裡,中國官方媒體放風說,中國政府認為房地產業界風險外溢是可控的。官方新聞宣傳機構新華社星期天晚上發文引述的「有關部門」和「權威人士」做出了上述表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