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洪水全因三峽工程?220米以下地區危險了(視頻)

發表:2021-10-23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我是李清源 ,我們還記得去年的大洪水吧。去年8月,重慶市主城區遭遇了特大洪水,甚至離重慶朝天門幾公里遠的寸灘,都達到了自1939年以來的最高水位。所以,當地民眾都感慨說,從來沒見過這麽大的洪水。

也許您會問,重慶和三峽大壩這麽近,這三峽大壩怎麽不抗洪呢?是啊,這確實讓人難以理解。

 

1、三峽工程對重慶洪水推波助瀾

今年10月11日,德國著名的研究三峽問題的學者王維洛先生,在做客網絡直播節目《新聞大家談》時,就詳細解釋了這個讓人費解的現象背後的原因,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水利專家王維洛先生在節目中分析說,在去年8月的那場大洪水中,這個三峽工程對下游武漢地區,並沒起到降低洪水水位的作用;而對上游重慶來說,它反而是加大了洪水的災害。特別是長江第5號洪水出現的時候,重慶寸灘的水位達到了191.63米,而當時洪水的流量是74,600立方米/秒。

相比起1981年重慶寸灘經歷過的一次洪水,當時洪水流量比去年的洪水要大11,000立方米/秒,水位卻比去年低大概14厘米。

如果洪水流量大,那麽水位就高;如果流量小,那水位就低。但為什麼去年的洪水水位高,流量卻不大;而1981年的那次洪水流量大,水位卻低呢?這其實就是由於三峽工程下面「頂托」的原因。

去年當長江1號洪水出現時,中國專家就解釋說,為什麼武漢的洪水這次比較高呢?原因叫做「下頂」,就是指下游洪水對上游洪水水位有影響,下游洪水如果過流不暢的話,就會迫使上游洪水的水位被抬高,正好去年長江5號洪水就是這樣。

由於現在三峽大壩的水位已經抬高了將近100米,所以就使得寸灘的洪水在相同的洪水流量下竟抬高了3米。這就是三峽工程對重慶洪水造成的危害。

而且在去年和今年,三峽庫區洪水的災害和損失都很嚴重。據重慶市的報告,說在2020年受5號洪水影響,重慶市當時緊急轉移了26萬人。這些人都是受到三峽大壩的頂托抬高洪水,因而房屋被淹的人。他們將來也是必須要搬遷的,不然每年都得淹一次。

 

2、220米以下地區恐將被淹

王維洛還提到清華大學水利系周鐵軍教授的文章,文章說未來重慶的水位會不斷上升。

王維洛還提到自己的一個同學,也是重慶最年輕的城市總規劃師,在重慶做規劃時,就已經把重慶市最重要的建築物都定在220米的地方了。而這個有遠見的規劃師現在卻在監獄裏。

他也提醒重慶市民衆說,你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不是建在220米的地方。現在220米以下的慈溪口、朝天門的居民們,大家要有數,將來是要被水淹的。

 

3、三峽大壩蓄水位真相 

王維洛說,重慶水位在最不利的時候,比如說在175米時,正好是防洪的時候。比如說到了像去年7.5萬立方米/秒流量的時候,水库平均水力坡度为万分之零点七,到时重庆的水位就是海拔217米。這個界限正好是汪洋當重慶市委書記時,批准的城市總體規劃的220米以下的地方。

而汪洋的另一個選擇,就是三峽大壩在防洪時蓄水不蓄到175米,而老是保持在一百五十幾米,把防洪功能降下去。

中共每次都吹捧,說三峽大壩175米的正常蓄水位線每年都達到了。

從2010年到現在,每年175米的蓄水位是都達到了,這話說的沒錯。那麼2008年沖蓄水位175米沒衝到,為什麼?因為那年的洪水和流量都比較大,所以就沒敢再往上蓄水。

到2009年又往上蓄水的時候,因為水特別小,下面鄱陽湖一帶都說「我們水沒了」,所以它沒蓄上去。那麼這個175米的三峽工程定義是什麼?是「正常蓄水位」。

「正常蓄水位」應該是水庫常年保持的一個水位,而這11年來,三峽工程蓄水位保持在175米的,每年都沒超過一天。它只要達到175米,馬上就稍微降下十幾厘米、20厘米。

所以現在的175米蓄水位,每年都能碰到一次。

 

4、要保重慶 必須向下游泄洪

談到175米蓄洪線的作用時,王維洛說,三峽壩口只是選在145米到175米蓄水位之間的某一點,現在經常選在155米或158米高的地方,來進行所謂的防洪調節。比如說再加上上面40米的話,最多是一百九十多米的水平。所以就認為這個問題不是太大,因爲這樣既有利於發電,而且洪水淹沒的地方也不是太大。

但是去年和今年,重慶都要求國家抗旱防汛指揮部和長江水利委員會以及三峽集團,降低三峽大壩的蓄水位,來減輕重慶的洪水壓力。

所以三峽大壩就不蓄到175米,而且其實從來也沒在防洪時蓄到175米過,只是在口頭上和紙上說水庫可以蓄到175米,說三峽的防洪庫容有這麼大。

聼到這裏,相信觀衆們也應該瞭解了,三峽大壩所謂的175米蓄洪線,在汛期就是形同虛設的。如果洪水來了要保重慶的話,三峽大壩就必須要對下游泄洪。而這本身就矛盾,因為中共宣稱三峽工程的最大效益就是防洪。

王維洛先生說,三峽工程在設計的時候,它的防洪、發電、航運和調水,都是互相矛盾的。所以在調度時,很難服從於一個目標,就看誰的權重大,就向這個目標傾斜一點。

 

5、大佛洗腳不祥之兆

去年重慶的這場洪災不但嚴重影響了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也驗證了當地民間流傳已久的説法,「大佛洗腳,樂山睡不着」。這話是什麽意思呢?

去年8月23日,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在做客網絡直播節目時,曾提到了「大佛洗腳」的現象。就是去年重慶被淹的時候,四川樂山大佛的腳趾也被水給淹了,而這在歷史上可是災難降臨的前兆。為什麼這麼說呢?

据本身就是四川人的蔡詠梅介紹說,四川樂山大佛是在唐朝建造的,當初選在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匯聚的地方建造,就是為了保佑行船的人。據說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佛。「中國人有一種天人感應的傳統,中國大佛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覺得有一種異象,一定是和人間社會有某種聯繫。所以大佛淹腳這個事,就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件事。」因為當地一直流傳「大佛洗腳,樂山睡不着」、「大佛洗腳,天下會大亂」的說法。樂山大佛是很多當地人精神上的寄託,當地人認為「大佛洗腳」不是吉利的現象,所以導致人心惶惶。

據四川人的歷史記載,上一次「大佛洗腳」是在1933年。流經樂山大佛的岷江的上游茂縣,發生了山體坡滑,泥石流把岷江切斷了,形成一個堰塞湖。堰塞湖積累了大量的水崩塌了。結果岷江水就一直衝下去,衝到樂山時就淹到了大佛的腳。那次洪災造成了1萬人死亡。

蔡詠梅還說,當社會安定時,大佛就會出現彩虹相伴。而這次大佛淹腳,讓當地人感到很憂慮。她說,「對大家的心理有很大的衝擊。所以就議論紛紛,對這次災難,我覺得現在樂山大佛,已經成為這次四川大洪水的一個象徵。」

 

6、樂山大佛三次閉眼流淚

據陸媒報道,在1959~1961三年大飢荒的時候,樂山大佛曾經罕見地閉過一次眼睛。當時四川省被餓死的人多得不計其數。因爲當地人很窮,人死了就只好用草席捲起來扔進了江裏。而大佛就坐落在三江的下游,地處三江匯口形成的回水處,所以每天都有成群被餓死的百姓屍體順江而下,從大佛面前漂過。

大佛便在一夜閒突然閉起了眼睛。當地人就傳說,肯定是大佛不忍心看到這樣凄慘的景象才閉眼的。中共派出科學人員調查,都沒得出答案。之後,因為佛像閉眼是不祥的預兆,中共竟敢對大佛的眼睛進行重新修鑿。而當年大佛閉眼的照片現在還在樂山陳列館保存著呢。從照片可以看出大佛的表情是很難過的。

1963年,大飢荒剛結束,中共又帶動蠱惑全中國人展開了對毛澤東的崇拜運動。這最終導致了10年文革。而大佛像似乎已經預見到了慘劇的即將發生,再一次閉上眼睛默默地流淚。

據說,大佛流淚的照片讓不信神的中共非常恐慌,竟然動用了4千萬巨款對大佛的眼淚進行清洗,但最終還是沒有能抹掉大佛眼角的淚痕!

在1976年7月,唐山發生了7.8級大地震後,整個唐山都被夷為平地,地震導致幾十萬人死亡。地震過後,四川民眾驚訝的發現,樂山大佛面露怒色 ,而且第三次閉上眼睛流淚。

 

7、江澤民執意建三峽大壩種禍根

我們知道了樂山大佛面對人間出現的慘劇和災情,曾經幾次難過的閉眼流淚。而面對三峽大壩不但不能抗洪,反而還對洪災推波助瀾加重災情的負面效應,其實早就被有先見之明的專家給預測出來了。但可惜的是,中共和前黨魁江澤民不但不接受專家的反饋,還執意要三峽工程上馬,才種下了禍根。

中國權威水利工程學專家黃萬里,多次向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前國務院總理李鵬寫信,詳細説明了建三峽大壩的害處和12個弊端:

長江下游干堤崩岸;阻礙航運;移民問題;積淤問題;水質惡化;發電量不足;氣候異常;地震頻發;血吸蟲病蔓延;生態惡化;上游水患嚴重;終將被迫炸掉。現在除了最後一條,前面11個預測全都應驗了。

黃萬里還警告江澤民說:不要在兩個大城市的幹流上修壩,那是要闖大禍的,你們非要修,終將被炸掉。

但江澤民一句話都沒聼黃萬里的。等到2006年三峽完工後,當時包括胡錦濤、溫家寶在內的所有時任中共最高層領導,一個都沒到現場祝賀,他們意識到了三峽大壩是個錯誤工程,誰也不想給江澤民和中共背黑鍋。

觀衆朋友們,聼到這裏,相信我們對這個中共一直吹噓的三峽大壩的真面目,有了些瞭解了。中共向來都是嘴上説的好聽,但做出的事情卻是在危害老百姓。所以,以後中共再吹噓什麽,想搞起什麽聲勢的時候,咱們可真得要擦亮眼睛,好好看看想想是怎麽回事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周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