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肺炎」上萬人確診 法媒分析中國內幕(圖)

發表:2020-01-23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疫情
中共肺炎快速在各地傳播(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去年底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日趨嚴重,當局一開始遮蔽事情真相,直到習近平20日表態,確診和死亡人數突然攀升。有外媒分析了武漢淪陷過程的怪現象。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自2019年12月31日開始,中國網路傳出一份武漢《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後,引發社會關注。之後,武漢當局證實這份文件,並指正在調查該疫情是何種病毒。當泰國、日本等國陸續爆出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且這些病人均有在武漢居住或工作的歷史時,中國官方只公布武漢有確診病例。

直到1月14日「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愈來愈多,國際社會疑慮重重,中國官方才公佈「新型冠狀病毒」有限度人傳人,之後又改口肯定人傳人。

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醫學專家推測,截至1月12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潛在總數為1723例,香港醫學院也透過數學模型推算,截至1月17日,武漢或已有1300多起病例。

報導指出,習近平本月20日就中共肺炎表態,要求中國各地政府必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儘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這一「指示」讓中國發生「地動山搖」,武漢當局突然鬆口,病例驟然上升。

截止16日,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起,死亡2起;18日和19日確診病例突然多了136例;截止22日晚上,中國境內確診人數已增至543例, 17人死亡。

與此同時,推特傳出消息,「中共肺炎」已經有上萬人確診了,因此才會封城管控,「不然幾百人感染會勞師動眾封城?」

 

 

 

報導質疑,北京當局或許不能直接對中共肺炎發展到如此程度負直接責任,但為什麼中共治下的中國社會,官員只想邀功陞官,只想遇到問題盡量壓住?

事實上,這種怪現象並非首次出現。

2002年廣東出現SARS疫情時,當地政府一直沒有發布相關訊息,亦禁止媒體報導疫情。直到2002年12月底,關於這種「非典型肺炎」的疫情才開始在網際網路流傳,但中共政府隨即展開網路封殺行動,所有論壇「非典型肺炎」的消息一律消音。就連當時中國最大官方論壇之一「人民網有數位用戶」因討論「非典型肺炎」疫情也被管理員封禁帳號。

據中國官方的資料,當時造成中國大陸及香港700多人死亡。而此次「中共肺炎」的嚴重性遠比當年SARS。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共肺炎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如果中共肺炎被定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WHO認定其所帶來的公共衛生風險已超越國界。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過往的5次宣告分別為:2009年H1N1新型流感、2014年小兒麻痺病毒、2014年西非伊波拉疫情、2016年茲卡病毒、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