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怎麼辦?這些誤區要避免(組圖)

發表:2021-10-2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長採用物理降溫等方式幫孩子退燒
建議家長採用物理降溫等方式幫孩子退燒,並做好其他護理工作,能夠快速退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一旦發燒,許多家長就會焦急的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專家指出,孩子一旦發熱,此時的家長一定要淡定,最好不要立即給孩子吃藥,否則,孩子發熱是很容易引發其他嚴重病症的。專家建議,家長們採用物理降溫等方式幫助孩子退燒,同時要注意做好其他方面的護理工作,相信在這些小方法的幫助下,孩子肯定能夠快速退燒。

中醫治療小兒發熱的偏方

1、多喝水 

多喝水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孩子體內的失水。

2、溫水拭浴 

小兒發熱時,將孩子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孩子皮膚的血管擴張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3、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孩子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4、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之間。可將孩子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孩子也會感覺舒適些。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5、用退熱貼 

使用退熱貼有助於散熱,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分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局部過冷或致體溫過低。

家長要避免這些誤區

孩子發燒
不少家長在孩子發燒的時候,很容易陷入到一些誤區當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專家指出,不少家長在孩子發燒的時候,很容易陷入到一些誤區當中,比如,孩子一發燒就病急亂投醫,給孩子吃退燒藥等,其實,這些藥物都是存在副作用的,家長千萬要避免走進這些誤區當中。

1、捂出一身汗就能退燒

不少家長在孩子發燒的時候,會給他穿很厚的衣服,蓋很厚的被子,希望這樣捂一捂,就能讓燒退了。孩子發燒容易陷入哪些誤區?殊不知捂得越嚴實,燒的越快。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給孩子減少衣物,這樣才能比較容易散熱。

2、一發燒就給吃退燒藥

很多家長一發現孩子發燒,就趕緊給吃阿司匹林退燒,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除非是醫生開了這種藥,不然不要隨便給孩子吃。因為孩子的身體發育還沒有那麼完整,一旦過度食用這種藥物,很容易患上極其致命的雷士綜合症,這是一種對腦部傷害非常大的疾病。

3、房門緊閉不能透風

孩子一發燒,家長就很緊張的關閉了一系列可能透風的窗口,好營造一個溫暖的室內。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就算孩子發燒了,也不代表就不能吹冷風。醫生表示,有一個良好的通風環境和適宜的溫度,對孩子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好處的。

孩子發燒對於家長來說,是非常揪心的,他們在情急之下,總是找不到合適的解決方法,專家強調,如果孩子發燒比較嚴重的話,家長要在第一時間帶孩子到醫院檢查和治療,不要盲目給孩子退燒,防止陷入相關的誤區當中,希望家長們可以牢牢把握住以上這些注意事項。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