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兇手港官對話無人應約 潘曉穎母:他們怕(組圖)

發表:2021-10-2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同佳案」死者潘曉穎母親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總部外對話,最終無人赴約。(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陳同佳案」死者潘曉穎母親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總部外對話,最終無人赴約。(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導火線「陳同佳案」,殺死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仍在香港自由,已離開警方安全屋。潘曉穎母親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牧師管浩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10月20日到政府總部外當面對質,最終無人到場。潘母直指「人在做,天在看」,炮轟眾人「其身不正,當然不會敢見我」,又怒轟港府將案件政治化處理,放棄嘗試台灣提供方案,包括「司法互助」。

「其身不正的人當然不敢見我」

周三(20日)早上10時半,來到香港政府總部外的最終只有潘曉穎母親和大批港台傳媒和外媒。綜合自由亞洲電台、立場新聞報導,潘母直斥陳同佳和官員們再次在港人面前出醜。「人在做,天在看。今日我邀請的所有人,沒有人夠膽出來面對我,其實也是我預料之中。其身不正的人,當然不敢見我。」

她質問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為何陳同佳未就殺人重罪受罰?」又質問警務處長蕭澤頤以何標準保護殺人犯?陳同佳隨時可再殺人,但當局卻讓其「通街走」,不重視港人性命,危害社會安寧,「香港已經成功成為逃犯天堂。」

她批評港府卸責,一直不願嘗試「司法互助」等可行解決方法。台灣已表明可將證據送回香港處理,她亦多次致函有關部門,但當局僅回覆稱「台灣政治操弄」等。如今案件拖延兩年,女兒至今未能沉冤得雪,潘母一度飲泣。

「我只是一個媽媽,不是政治人物,我不明白我女兒案件為何牽涉政治?港府為何甚麼都不去嘗試?怕甚麼?不是說特事特辦嗎?女兒不能沉冤得雪,我們真的很辛苦。」

「陳同佳案」死者潘曉穎母親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總部外對話,最終無人赴約。(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陳同佳案」死者潘曉穎母親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等10月20日在香港政府總部外對話,最終無人赴約。(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民建聯借勢推送中例 曾叫潘母噤聲

陳同佳殺人案最終成為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觸發點。潘母重提當年,她為尋求將陳同佳移交台灣,曾經在親共政黨民建聯慫恿下支持修改《逃犯條例》,但重申當時仍然希望港府按照過往先例、「特事特辦」令陳同佳投案。

潘母又首次透露,在社會強烈反對修例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周浩鼎曾叫她千萬不要作聲。她直斥二人巧言令色欺騙她,「這兩人在2019年2月時,開記招前一日,說有一條草案可以幫助女兒,當時我以為很有希望,但太多聲音反對。我當時不斷向周浩鼎說,擔心陳同佳案做不了,但當時政府態度十分強硬,這兩人叫我千萬不要出來發聲,讓他們幫忙就可以了。」

至於一直作為陳同佳「發言人」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潘母怒轟他利用陳同佳案為自己選舉壯聲勢,籲他「不要再裝傻」,應反省有否資格做帶領信徒的牧者。管浩鳴剛在上月舉行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中當選,他回應稱在這件事上絕對「對得住良心」。

台灣逐一反駁鄧炳強「政治操弄」論

同日,鄧炳強出席立法會會議時面對傳媒追問,僅重複稱應歸究「中國台灣」的「政治操弄」,又宣稱陳赴台後,「警方就會提供一切協助去解決事件」。他又在親中媒體《香港01》專訪中回應「特區政府是否不接受司法互助」,重申「台灣就是中國一部份」,台灣要求「司法互助」只是政治操弄。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灣陸委會回應時逐點反擊,批評港府官員刻意在受訪時以「中國台灣」矮化台方,嚴正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港府必須正視事實」;又批評港府「面對哀哀無告的受害家屬,不但不思協助,竟然還有興致進行政治操作,我們實感不解與遺憾」。

陸委會並強調,陳同佳來台投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基於證據的完整性及合法性不容被挑戰,港府仍應務實回應早先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

台灣法務部同時發稿,重申陳同佳案仍由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中,陳已被通緝,陸委會已向港府提出2次調查取證、1次遣送被告回台等請求,並應在對等、尊嚴之基礎上,經由台、港政府司法互助去處理,以告慰被害人及撫平家屬之傷痛。

2018年,陳同佳涉於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潛回香港。港府聲稱無法就其殺人罪起訴,台灣曾提出參考2016年香港「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台港警方合作,由台灣警方赴香港於機場禁區交接疑犯,並以「司法互助」形式請求他方協助取得案件證據等相關司法程序,但被港府拒絕。之後港府藉該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觸發「反送中」運動。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