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庫最新報告:新疆模式正被內地效仿(圖)

發表:2021-10-20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某地清真寺
新疆某地清真寺(圖片來源:David Li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法廣 RFI)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10月19日發布標題為《鎮壓的結構》的報告,列舉了170多個近年來參與治理新疆的中國各級黨、政、軍和混合行政機關,揭露中國政府於新疆推行「種族滅絕」的來龍去脈和具體操作情況。

這份報告羅列了參與新疆維穩工作的中央、自治區、地級和鄉鎮級別的政府機關。比如,中央機關上至中共中央、最高法、國務院,自治區機關包括區黨委、區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等,地級機關包括地縣黨委、地方軍區等等,而鄉鎮級別機關包括鄉政法委、鄉武警、派出所等等。報告指出, 在新疆反恐運動和再教育運動中,當地幾乎沒有部門或官員能夠擺脫「維穩」工作的責任。就連最無辜的政府機關也會實施壓迫性政策,比如喀什林業局就曾替當地的多座再教育營管賬長達一年。

報告指出,隨著2009年新疆烏魯木齊暴動及其他與維吾爾族人有關的暴力衝突爆發,中國政府認定「恐怖主義勢力」、「極端主義勢力」和「分離主義勢力」為造成新疆不穩定的「三股勢力」。

習近平2014年4月到新疆巡視後,提出「要使暴力恐怖份子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同年5月23日,新疆遂展開「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

2016年陳全國出任新疆黨委書記,自2017年初起,數十萬到百萬維吾爾族和當地其他民族的居民,遭當局圍捕送進多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在「再教育營」內,學員須接受類似監獄和軍隊的生活管理,而且動輒遭受精神和肉體處罰和折磨。

報告同時也承認,2019年有些「再教育營」採取較寬鬆的管理模式,而且也有學員獲得釋放。不過,當局繼續以「社區管控」為名,對新疆維族人實行「軟禁」。

報告強調,中共在新疆的維穩手段正在被內地的其他省份和地區效仿,例如香港的「反恐」部門,就派人前往新疆受訓,學習當地政府監控民眾的手段。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