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金中案結案 網民一邊倒表示同情(圖)

發表:2021-10-19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金中被通緝。
歐金中被通緝。(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錢友德綜合報導)歐金中數日前殺死砍傷鄰居家幾人後逃跑。逃亡多日的歐金中,在今天終於有了最後的下落。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今天發布通報,聲稱10月18日15時許,在公安、武警圍捕下,歐某中(歐金中)於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並畏罪自殺,經送醫院搶救無效。

18日,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發通報稱,歐金中拒捕並畏罪自殺,最終死亡。網民表示不信警方說法,「餓了8天、凍了8天的人,怎麼有力氣拒捕?人在體能、意念虛弱的時候,人的本能是想活,不是求死!」 有網民表示,「是自殺還是被自殺,這是一個問題。」

著名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先生評論到,以他這個案子的性質而言,中共不太可能讓他活著。當然了,他殺了兩個人,其中還有兒童,當然要付出法律的代價。官方並不擔心判他死刑輿論會有什麼反映。但是當局真正擔心的是,如果讓歐金中他在法庭上,歷數他自己為什麼從一個舍己救人的善心人被一步步的逼成向仇人一家老少去揮刀,變成殺人的殺人犯的全過程,那麼這個過程對官方來說就是一種煎熬了。這個會把中共在基層大量見不得光的東西,都給扒出來,暴露在陽光下,同時也會讓大眾看到他們是如何逼良為匪的這麼一個全過程。這個帶來的影響是中共不願看到的,也是中共象徵性的處分兩個基層官員所無法抵消的。所以,歐金中不開口,開不了口,對中共來說就是最佳的結果。其實從鎮政府發的懸賞上就可以看出政府的想法了:活的兩萬,死的五萬。當局這就是在「買凶殺人」。

莆田命案發生後,網路輿論幾乎一邊倒的同情被逼殺人的村民歐金中,不僅如此,網民們還異口同聲的追問究竟是什麼原因把這麼一個曾經見義勇為的好人逼成了殺人犯.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其微博上發布言論,他不僅把歐金中五年中所蒙受的悲慘遭遇、種種原曲輕描淡寫為「利益糾紛」、「口角」和「吃了虧」,而且把網民對歐金中的同情故意歪曲成是「為行凶殺人叫好」.

胡錫進的這番謬論一發出立即遭到了眾多網友的抨擊.

新浪微博網友在胡錫進微博評論區的留言:

「得了吧!把歐金中推進殺人的深淵的不就是你說的法律嗎?正是法律保護不了他的合法權益,他才不得不殺人。你們媒體,政府,法律都是歐金中的幫凶!」

「當你相信法律,五年多來到處求助,包括《人民日報》,央視,省市信訪局等等,沒有人幫你;當你精神崩潰,殺人犯罪時,出動好幾百人找你,法律對於很多普通老百姓來說,只有在你犯罪時處置你,而不是保護你!」

「人們不討論殺人對錯,是因為簡單的道理都心知肚明。輿論討論的是如果五年維權卻仍無路可走,那拿什麼繼續信仰?!法律如果保護不了合法的權益,正義如果總是遲遲不到,人的理智和耐心是否會破防?老胡,怎麼防範悲劇不發生在下一個人身上?維權數年的金災難民不少人也掙紮在崩潰邊緣。想想辦法吧……」

「我就問幾個問題,第一凶手一家人被迫住棚屋不能蓋房是否屬實?第二是否多年求助無門得不到處理?第三阻撓者是否是死者這家人?第四當地政府相關機構是否涉嫌不作為?第五殺人動機是否是蓋房糾紛?以上問題的答案如果都是肯定的,我無法不同情這個凶手。」

責任編輯:錢友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