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3季經濟增幅進一步放緩 創1年來新低

發表:2021-10-18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中國第三季度經濟增幅進一步放緩,創一年來新低。這給北京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帶來壓力。經濟發展放慢的主要原因是電力短缺、供應瓶頸,以及一些城市零星爆發的COVID-19疫情帶來的影響。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經濟同比增長為4.9%,低於路透社預計的5.2%,為2020年第三季度以來最低增速,比今年第二季度的7.9%下跌3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國民經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但當前國際環境不確定性因素增多,國內經濟恢復仍不穩固、不均衡。

北京當局承認,煤炭和電力供應的問題限制了經濟的發展,但預計未來限制將會緩解。不過,中國仍然面臨結構性就業壓力。

報導稱,中國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增幅曾出現大幅擴張,達到18.3%,其主要原因是上一年的基數較低。2020年初,中國爆發了大規模疫情,經濟增長大幅滑落。

受工廠活動放緩、消費持續疲軟,以及房地產行業因政策限制而放緩的拖累,中國經濟復甦正在失去動力。

路透社引述花旗銀行經濟學家的一份報告稱:「受能源短缺和恆大可能違約的外溢效應的驅動,經濟放緩可能快於預期,這將需要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路透社援引政策消息來源和分析師的話說,北京當局擔心持續的房地產泡沫可能會破壞國家的長期發展,因此,可能會在經濟放緩的情況下,繼續對房地產行業實施嚴格限制,但可能會根據情況軟化一些措施。

路透社對一些分析師的調查預計,中國央行將在第四季度維持銀行準備金率不變,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再下調50個基點,為市場提供更多的流動性。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