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不想上班?5個問題問自己(組圖)

發表:2021-10-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連假後不想上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連假後,不想上班嗎?假期結束總會有短暫的倦怠期,但有些人則是每天起床都要賴在床上嘶喊「不想上班」,這就是個嚴重問題了。那麼,為甚麽連假後會不想上班呢?

1、工作環境

每天身處的工作環境很重要。

可能你不喜歡同事,可能你不喜歡通勤,可能目前這份坐著打字——或站在櫃台前、每天到處跑的生活不適合你,又或辦公室的氛圍讓你覺得難以呼吸。

2、私人生活遭逢困境

員工的私人生活會影響工作成效。「私人生活」也可能影響你對工作的滿意度,來自生活中的壓力:伴侶、家庭、住的套房不太舒服,或你的經濟狀況入困境,都會使你難以集中精神和享受工作。

試著積極解決你正遭遇的生活困境吧,「擺爛」事情是不會變好的;而擁有美好的個人生活不是為了工作,是為了你的整個人生。

3、健康出現問題

充足的睡眠、健康飲食、定期運動——反覆在講的,但大家也常常忽略的。面對挑戰前要先擁有健康的身心;但如果你發現,自身的不健康就是工作的原因,那就要好好思考一下這份工作對於你的意義了,畢竟為身體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重複一次:飲食、運動、睡眠,把握好這三者,找出適合自己的健康生活規律。

4、來自「工作至上」的壓力

從求學階段開始,我們被要求考好成績、上好學校,父母告訴你最終目的是擁有一份「好工作」但你真的快樂了嗎?人生要面對的問題不單單只是「工作」。

觀察 望遠鏡
5點心理測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探索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是最重要的事,只抱怨「我不想工作」那是不夠的,「大多數人知道他們不想要的東西,但要分辨他們想要的東西卻異常困難。我們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獲得想要的東西。不妨試著自問下列的5個問題,探索自己,並記錄下來,設法得到它:

1、當我閉上眼睛時,我想去哪裡?

2、如果我可以回到過去,我會選擇甚麼職業?

3、如果沒有面試就可以找到工作,那會是甚麼工作?

4、如果我可以一邊賺錢一邊獲得樂趣,那會是在哪一種的情況下?

5、如果能夠沒有壓力地賺錢,那會是在哪一種的情況下?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