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希望盡快恢復與伊朗的核談判(圖)

發表:2021-10-0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8年5月8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5月8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的國務院週四(10月7日)表示,希望盡快與伊朗恢復談判,以恢復被前總統川普退出的2015年的核協議

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表示,與伊朗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會談將很快恢復。在此之前,伊朗外交部長本週早些時候也表達了類似的情緒。

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外交拉鋸戰似乎仍在繼續。普萊斯暗示伊朗方面在拖延恢復談判

普萊斯說:「我們還認為必須立即返回維也納,因為這不是一個可以無限期進行的過程。這不是一個可以拖延或可以被拖延的過程,我們堅信我們需要迅速開展工作。」

這位美國外交官對伊朗提高鈾濃縮水平表示擔憂,因為這會增加伊朗獲得核武器的可能性。普萊斯補充說,他認為恢復與伊朗的核協議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普萊斯繼續說:「我們已經明確表示,一旦我們有了一個可以間接談判的合作夥伴,我們就準備好、願意並且能夠返回維也納。我們還明確表示,我們很樂意進行直接談判,事實上,如果我們有一個直接的談判夥伴,這個過程會更有效,但是正如我們所知,伊朗人不願意這樣做(直接談判)。」

伊朗儘管也已經表示已準備好重新加入談判,但伊朗方面還沒有提供恢復談判的日期、指定談判團隊的名字,甚至還沒有表示願意從6月談判中斷的地方開始。

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正式名稱是《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旨在解決伊朗核危機,是由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這5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再加上德國和歐盟,於2015年7月14日在維也納簽署的。

美國前總統川普指責伊朗並沒有遵守該協議,並認為這個伊朗核協議讓伊朗單方面受益,而美國是吃大虧的一方,不利於美國國家安全,因此川普政府於2018年5月8日宣布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並且全面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之後又繼續加重對伊朗的制裁。

拜登今年上臺後就宣布要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核協議相關方於今年4月初開始在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今年6月20日,協議各方完成第六論談判。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為達成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伊朗政權向歐巴馬政府索要了4億美元贖金,歐巴馬政府也在2016年1月用一架飛機給伊朗空運去4億美元現鈔。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說,這一次伊朗政權提出100億美元的贖金,要求拜登政府展示出希望重啟核協議談判的「善意姿態」。

拜登總統已經公開拒絕了伊朗政權的這一要求,但是《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這不意味著拜登白宮不會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去給伊朗交付現金,就像歐巴馬做過的那樣。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計算,4億美元的百元現鈔重量大約是8,000磅(超過3.6噸),相當於兩隻成年河馬的體重。

《華盛頓自由燈塔》評論說,歐巴馬的4億美元現鈔在一架運輸機的有效載荷範圍內,而拜登的100億美元的「善意姿態」則需要一個飛行機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