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事件後 專家促加國對華政策強硬(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0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女富商孫茜因信仰被中共重判8年。
加拿大女富商孫茜因信仰被中共重判8年。(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孟晚舟案和加拿大人質事件告一段落了,但仍有100多位加拿大人被關押在中國,加拿大專家認為,是時候在對華政策中明確反抗中共的欺凌了。

專家表示,康明凱和斯帕弗(兩名“麥克”)回家意味著加拿大可以更直接地批評中共持續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禁止華為5G進入加拿大。

這兩名加拿大人被貫上間諜罪的罪名,在中國被關押了近三年,這被廣泛視為北京對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的報復。

專家認為,加拿大在過去三年沒有對人質外交採取強硬措施,是擔心任何行動都可能讓中共手中的人質處境更糟。

滑鐵盧大學政治學教授韋爾奇 (David Welch) 告訴《國家郵報》,加拿大在人權等議題上應該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我認為,現在我們已經讓兩個麥克回來了,是時候就我們在中國的立場做出明確聲明了。”韋爾奇說,“而且我們不能容忍中國(中共)正在做的許多其他事情,如違反尊重香港自治的國際承諾,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進行系統的文化和種族滅絕,台海戰爭的鼓聲越來越大,這些在地緣政治和加拿大價值觀上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更多加拿大人仍被關押在中國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證實,雖然兩名「麥克」的傳奇故事結束了,但仍有115名加拿大人因各種指控而被關押在中國並面臨一系列指控,其中華裔加拿大人有玉江山、孫茜、王炳章(加拿大人親屬)及張忠楠夫婦等人。

「我們對康明凱和斯帕弗的獲釋感到非常高興,但我們不能忘記,仍有加拿大人被不公正地、任意地拘留在中國,」曾就此問題遊說政府的保守黨議員吉努伊斯(Garnett Genuis)說。

加拿大公民、維吾爾人權活動家玉江山(Huseyin Celil)2006年在烏茲別克拜訪妻子家人時被中共逮捕,並被引渡到大陸關押至今。

曾登胡潤富豪榜、身家35億的女富商孫茜在北京被判有期徒刑8年。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加拿大公民孫茜於2020年7月因信仰法輪功被重判8年有期徒刑。謝燕益律師認為,孫茜被重判估計與加拿大拘捕孟晚舟有關。

孫茜是北京利德曼生物化學公司的創始人,因操勞過度身患多種疾病,2014年開始煉法輪功後身體很快恢復健康。2017年2月,孫茜遭警方闖入家中查抄,並在搜出法輪功相關書籍後被抓。孫茜多次遭受酷刑,被銬在鐵椅子上,被辣椒水噴臉,全天被戴鐐銬,被強迫放棄信仰。

禁止華為5G

儘管美國多年來持續警告,加拿大一直拖延就禁止華為5G作出決定。

溫莎大學政治學副教授里希特 (Andrew Richter) 在《國家郵報》上撰文表示,加拿大首現應立即禁止華為進入其5G網絡,並支持澳大利亞推動調查病毒溯源。

“關於如何處理華為的決定已經推遲了近十年。即使按照加拿大的標準,這也是做出決定的荒謬時間。”文中寫道。

一個國家的基礎設施中存在華為設備可能使北京有可能訪問可能威脅加拿大國家安全的敏感網絡和數據,進而對美國構成風險。

韋爾奇也表示,在加拿大的基礎設施中禁止華為是明智之舉。“我們所有其他五眼聯盟的合作夥伴都這樣做了。”

2019年初,中國問題專家兼作家曼索普 (Jonathan Manthorpe) 在《熊貓之爪》(Claws of the Panda) 一書推出時表示,如果加拿大認為華為風險可控,美國可能會停止與加拿大分享敏感信息。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9月28日向媒體表示,數週內他將宣布華為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