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支持美軍部署臺灣 呼籲結束戰略模糊(圖)

發表:2021-10-0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Ted Eytan /CC BY-SA 4.0)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Ted Eytan /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有消息表示一小隊美軍已被部署到臺灣訓練當地部隊,此舉受到國會議員的稱讚,他們認為這是對中共方面潛在入侵臺灣野心的威懾。還有國會議員呼籲美國政府結束對臺灣的「戰略模糊」策略,他們認為向中共發出明確的威懾信息,這樣才能保護好臺灣。

《華爾街日報》10月7日獨家報導稱,美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成員20多人已經在臺灣部署一年多了,他們在那裡秘密地訓練臺灣軍隊。

支持美軍在臺灣部署 有助保護臺灣

據《華盛頓審查員》(Washington Examiner)10月8日報導,國會資深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說:「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顯示出我們對臺灣人民的支持,並向中國(中共)表明我們對臺灣是是認真的,不會放過臺灣。」

恩斯特參議員是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負責監督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小組委員會」的副主席。

而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副主席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在被問及小規模的美軍在臺灣的培訓部署時,他確認說:「這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參議院「新興威脅和能力小組委員會」成員、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即使是一個小分隊——如報導說的只是20幾個人在臺灣島上——也可以幫助保護臺灣,因為中共可能將這個小分隊視為美國大規模干預和對抗中共入侵臺灣的先兆。斯科特說:「我相信確實如此,我相信這樣做很重要。」

恩斯特和斯科特兩位參議員都無法說明美軍在臺灣的培訓行動還將持續多長時間。

呼籲結束對臺灣的「戰略模糊」策略 用明確威懾制止中共野心

多年來,美國政府儘管向臺灣提供了軍事裝備,幫助臺灣能夠抵禦中共可能的攻擊,並和臺北政府保持著友好的非正式關係,但是美國也在避免明確承諾會替臺灣作戰。

斯科特參議員對《華盛頓審查員》說:「臺灣是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我們應該停止模棱兩可(的政策),並明確我們將捍衛他們。」

從10月1日起,中共軍隊連續4天派出軍機在臺灣西南海岸外的防空識別區(ADIZ)飛行,總共涉及149架次。而在10月4日一天更是飛行了56架次,創造了新的軍機擾臺記錄。

斯科特告訴《華盛頓審查員》說,中國空軍出動干擾臺灣是「相當噁心」的事件,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野心的表現。

斯科特說:「習近平要統治世界。他已經在沒有用槍的情況下拿下了香港。我認為,他將竭盡全力恐嚇世界並拿下臺灣。」

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10月7日也報導說,國會很關鍵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兩名國會議員——一名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和一名是眾議院的民主黨人——都呼籲拜登政府放棄長期以來美國對臺灣「戰略模糊」的政策,代之以明確的威懾戰略來明確表示美國將保衛臺灣,如果中共在不久的將來要對臺灣發動攻擊的話。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參議員湯姆.蒂利斯(Thom Tillis)在Politico的第一屆國防論壇上說:「我認為消除模糊(戰略)會很好。」

蒂利斯進一布解釋說:「這可能會對中國(中共)的(侵臺)願望產生鎮靜效果。我認為讓美國人民瞭解中國(中共)入侵臺灣的破壞性也很重要。」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眾議員阿米.貝拉(Ami Bera)也表示支持擺脫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對臺灣故意戰略模糊的政策。

貝拉議員說:「我使用『戰略威懾』這個詞,威懾只有在明確的情況下才能起到威懾作用。而且經常,我們只談論軍事和威懾。還有經濟方面的(威懾),如果他們入侵臺灣,那要對中國(中共)實施什麼樣的多邊制裁?這個地區還會發生什麼時?」

蒂利斯議員還希望部署在臺灣提供訓練的美軍人數更多些,他說:「實際上,如果這個數字是數百,我會更高興,我們必須在那裡提供一種(軍事)存在,讓中國(中共)現在採取的侵略性姿態,讓他們認為他們在某個時候要採取下一步並可能威脅臺灣主權的想法站不住腳。……中國(中共)正在挑釁。如果我們採取後退的姿態,我們每後退一步,我毫無疑問地相信中國(中共)都會向前邁出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